• 索引号:5765721591/2018-1455995
  • 发布机构: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14
  • 公开日期:2018-1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8年办公室工作规划
来源:统计局   2018-12-14 18:32
浏览量:1 | | | |

2018年办公室工作规划

 

2018年,我局办公室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局党组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加强协调,优化服务,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务保障。

一、抓好综合协调。发挥好对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推动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县委文件精神,主动向领导请示、汇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重视与支持;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我县统计重点工作最新动态,上下联动,统筹推动全县各项统计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二、抓好督查督办。按照县政府的要求,落实好《督查督办制度》和“一单四制”督查制度,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行分级负责制和定期通报制度,对政府和局党组要求贯彻落实的重大事项以及全县统计工作重点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跟踪督查,定期通报,确保政令畅通、工作到位。

三、抓好信息报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加大工作信息和经济社会信息组稿力度,注重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时效性,切实加强信息审核把关,做好稿件筛选和编辑工作。重点做好统计数据质量、基层基础建设、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等方面工作信息的采编报送工作;积极做好经济社会信息采编工作,关注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并根据市统计局办公室下发的政务信息工作要点,及时将高质量的统计分析稿件加工成经济社会信息。

四、抓好保密工作。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切实加强对机要、保密、国安工作的组织领导。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抓好统计干部职工的日常保密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专题培训、案例剖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高保密意识。加强涉密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定密管理制度,规范定密管理,完善网络管理制度。加强对日常保密及计算机的保密检查工作,强化保密技防建设,严防失密、泄密现象发生。

五、抓好政务服务。增强服务意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做好政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文秘服务和公文处理工作,推动办公自动化和电子政务内网建设进程。严格执行档案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各类档案资料的归档和移交工作,做到应归尽归,应收尽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局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工作。进一步做好“两刊”宣传、资料收发和文印等一系列服务工作。

六、抓好自身建设。抓好各项政策新规的贯彻落实,从严抓学习,从严抓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