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18-1455994
  • 发布机构: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14
  • 公开日期:2018-1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8年华容县统计局计划生育工作规划
来源:统计局   2018-12-14 18:30
浏览量:1 | | | |

2018年华容县统计局计划生育工作规划

刘淑芳

2018年3月20日

 

为了切实抓好县统计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建立新的计划生育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和改进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推动我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2015年修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和修改的《湖南省计划生育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      

二、工作责任

1、坚持局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加强领导必须坚持书记、局长亲自抓、总负责,局主要领导是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始终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真正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部署相结合,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人口计生工作会,认真研究计划生育工作,切实部署和解决好有关工作和问题。

2、层层落实责任,实行齐抓共管。成立统计局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吴德云

副 组 长:王  勇

成    员:刘淑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地点设在党建活动室。刘淑芳负责计划生育日常管理工作。

三、工作目标

我局今年要完成计划生育率100%,已婚育龄妇女避孕知情选择落实率100%,群众对优质服务满意率100%,妇科病查治率100%;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协助办理一胎、二胎登记制、独生子女证等相关证件办理工作,收齐各种材料存档备查。

四、工作措施

1、强化“国策”观念,增强责任意识

①坚持局长负总责,坚决完成好单位向城关镇政府递交的《责任状》各项内容,不断完善本局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切实保证计划生育工作的人员和经费,积极参加西街社区、城关镇计生办各种计生工作会议和培训。

②坚持一票否决制度,按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凡违反计划生育的股室、队及工作人员年内不得评先,计划生育工作分管领导及专(兼)干年内不得评优。

2、采用多种形式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严格执行计生政策法规,对违反计划生育的苗头能处理在萌芽状态。加强宣传力度,利用会议、宣传栏、简报等宣传方式,把有关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和新的生育文化送入全局干部职工手中,正确引导他们积极参加有关活动。

3、加强管理、规范工作程序

①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和服务做到经常化、规范化,按照“分月管理”的原则做到当月发生当月上帐、当月上报、当月管理到位。

②注重管理抓好督查,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常规工作,提高计划生育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4、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工作质量

①坚持妇科病普查一年一次,今年组织全局女性干部进行一次妇科检查,要求普查率达100%。

②主动指导已婚45岁以下育龄妇女进行避孕措施知情选择,并在四月份前逐一签订好合同。

③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为干部职工及时办理各项计划生育证明,解答干部职工提出的计生问题。

④为全局女干部落实妇癌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