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18-1455990
  • 发布机构: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14
  • 公开日期:2018-1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二0一八年华容县统计局工作规划
来源:统计局   2018-12-14 18:29
浏览量:1 | | | |

二0一八年华容县统计局工作规划

一、工作目标

2018年全局工作目标主要是三个全面、三个确保:三个全面即全面争先创优、全面依法治统,全面优质服务;三个确保即确保县一类单位、确保县好班子、确保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二、工作思路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我局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围绕建设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这个目标,坚持六围绕六抓,坚持三个全面、三个确保,全力做好华容统计工作。

三、工作重点

一是围绕党建,抓示范:主要是通过抓学习、抓政治思想教育、抓党支部建设、抓活动开展、抓全面从严治党、抓作风行风、树典型示范,全面提升全县统计系统干部队伍素质。二是围绕职能,抓精准:主要是抓好调查、监测经济运行分析、预警,小康统计监测统计,统计课题研究及统计产品开发、部门联动、四上企业申报等工作,强化职能职责,精准统计。三是围绕法治,抓真实:主要是全面落实两个意见和一个办法,以《统计法》为依据,深入开展统计法制教育、统计巡查和执法,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及时、准确、真实。四是围绕改革,抓基础:通过健全统计管理体制为目标,主动适应各项统计业务改革,加强乡镇统、部门单位、企业统计机构建设和统计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五是围绕中心,抓服务:切实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收尾工作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启动等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中心工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事项。六是围绕绩效,抓考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充分发挥好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性,为此,制定好局机关干部职工绩效考评办法,奖优罚劣,形成激励约束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