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18-1350625
  • 发布机构: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5-16
  • 公开日期:2018-05-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统计局党建工作规划
来源:统计局   2018-05-16 14:38
浏览量:1 | | | |

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落实严治党为主线,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为目标,为转型发展走新路、全面振业创新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一、用“提神工程”坚定理想信念

(一)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制定2018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加强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重点的党内法规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章党规权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走新路、创新业落实到统计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对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巩固提升学习型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自学、集中学习、参观学习、现场交流讨论、组织培训等多种方式,增加分享式学习,营造浓厚学风。用新理论、新思维、新战略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学出规范、学出规矩,做有榜样、做成典型,以良好精神面貌在本职岗位上干事创业。

二、用“活力工程”规范政治生活

(一)落实“两个责任”。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五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和末位表态等制度。深化责任意识,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切实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党组书记每季度讲一次党课,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推行“三会一课纪实报告”制度,填制好包含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主题、参会人员、会议内容和会议图片的“三会一课”记实表,并在公开栏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三)抓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定方案,细化分工安排,按照年初制定的华容县统计局2018年党建工作运行图,坚持每月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活动实效,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机关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三、用“先锋工程”打造过硬队伍

(一)争创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争创工作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通过责任制的形式,强化党建工作管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力求思想建设有新提高,组织建设有新加强,作风建设有新进步,制度建设有新完善,反腐倡廉建设有新成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为争创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树立先进典型。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下农村送政策”、“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同时大力开展统计业务技能竞赛、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围绕强化服务型党组织,积极培育统计模范和先进典型,开展“亮身份、比贡献”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和潜力,营造比、学、赶、争的浓厚氛围。同时,围绕“四个合格”,继续抓好业务争先工作,力争专业统计工作再创佳绩。

(三)严格党员队伍管理。认真制定和落实发展党员年度工作计划,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积极探索机关党员积分制管理,按照《党章》及有关规定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严格按照党费缴纳标准,按月计算并收缴党费,确保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努力践行党员义务。

四、用“阳光工程”强化廉洁建设

(一)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四种常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等规定,与局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责任,细化监督,切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着力强化党内监督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建立健全党员日常监督,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推进党务公开,拓展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虚心接受群众监督。继续加大统计数据执法检查,对迟报、漏报、虚报等行为坚决“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三)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法纪教育基地、观看警示录警示片,营造讲纪律、守规矩、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用“道德工程”塑造良好统计形象

(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创满评满”和“三争一促”等主题活动,开展文明单位评比、群众评议机关作风等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抓好法治机关创建工作,在机关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二)加强统计文化建设。一要建好统计文化墙,用励志语言和模范典型随时提醒教育党员干部规范言行,注重小节,爱岗敬业;二要建好职工书屋,倡导每月读一本好书活动,营造书香统计;三要开展好每月的道德讲堂和每季度的统计大讲堂,立德树人,激发活力,勇争第一。

(三)改进群团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指导群团组织制定工作计划,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利用重点节日开展好困难职工救助和关爱活动;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妇女工作,定期开展关爱女职工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好关爱退休老干部工作,爱老、敬老、孝老,以务实、有效的活动提升老龄工作再上新水平。

(四)认真组织开展“下基层”活动。按照县委安排,认真组织对帮扶地开展好结对扶贫济困活动,认真落实帮扶任务,强化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帮扶活动。要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同做好结对扶贫济困工作,努力完成帮扶目标任务。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在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的过程中转变作风,与基层群众常联常新、常走常亲,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六、加强自身建设。

利用清单制、销号制、问责制工作方法,加强效能考核,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大胆创新改革,用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统计监测、预警、分析研判的能力和水平,满足县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不同层次对统计的数据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