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19-1484889
  • 发布机构:县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06
  • 公开日期:2019-03-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文旅广新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word文档   2019-03-06 09:21
浏览量:1 | | | |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

20181221日)

根据华容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评细则)的通知》(华政年度政务公办发(2018)1号)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华政公办发(2018)2号)文件精神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组织保障有力

  1.领导高度重视。3月初,局党组书记、局长涂娟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2.组织机构健全。年初,根据干部职责分工,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涂娟任组长,副局长徐剑雪任副组长,办公室、市场股、法制股、人事股、财务审计室、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博物馆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刘毅夫任办公室主任。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上传下达,办公室安排专人加入了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QQ工作交流群。

二、政务公开完善

1.指南和年报公开。已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本局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进行了更新。12月中旬,已发布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信息公开目录设置齐全。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重点领域、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信息公开目录都已按规定统一设置。

3.信息发布及时。对照信息公开目录,局政务公开办及时准确发布了相关信息,无断月、信息量不足、目录与内容不符现象。截止目前,已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各类政府信息30条,并在市政府网站、华容手机报等媒介上发布各类信息133条。

4.主动公开。年内,按照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标准,已公开涉及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人事任免、工作规划、通知公告等方面的信息。

5.保密审查。在县保密局的统一指导监督下,局办公室严守保密纪律,按照要求建立了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制,即初审、审核、分管领导签发确认的审查程序。

6.依申请公开。2018年本局依申请公开文化旅游影响评价相关程序和内容。我局严格按照审批程序,公开了依审请公开的相关政策文件。

7.回应关切。2018年受理并处理投拆55件,其中来电来访15起、网上信访8件、12345公众热线28件、市长信箱2件、红网等网络投诉2件,办结率100%。

8.政策解读。凡是涉及相关文化旅游重要政策出台,本局基本实现了同步更新。

三、政务服务优化

根据华容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对我局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填报实施清单,同时在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按相关文件要求填报并多次完善15条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其中依申请类15条。完成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清理、县“五办”事项办结时限和材料清单的清理、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电子证照梳理、行政服务事项延伸下沉至村镇办理的相关工作。

 

附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