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18-1308429
  • 发布机构: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14
  • 公开日期:2018-03-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word文档   2018-03-14 15:1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文广新旅局

2017年11月16日)

 

  根据华容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17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评细则》的要求,现将华容县文广新旅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组织推进工作

  1.落实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华容县文广新旅局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局长涂娟同志任组长,高其明任副组长,各股室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文广新旅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股室和各二级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对涉及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职能进行了集中清理,切实做到了政务公开有目录、有依据、有程序、有时限,有接受监督的责任人。

  2.有必要的工作人员、办公经费和办公场所。局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专职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有兼职工作人员1名。办公经费给予充分保证,办公场所适应工作需要。

  3.领导机构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责。就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和形式、组织领导、保障措施等作出规定,提出要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二、健全工作机制

  1.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制度健全。按照中央、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务公开考核制度、政务公开统计制度等5项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制度。通过重点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核机制的落实,建立信息公开评议、考核、报告、责任追究等保障措施,不断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差错。

  2.加强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公信力。按照要求,我局及时处理12345公众服务热线平台群众投诉与建议建言。建立健全了舆情收集和回应机制、重要政策专家解读机制,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

  3.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及时、规范。我局每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规范、发布及时,并同步报送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全面完整,经审核后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1.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我局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网本局页面行政职权目录,将权力清单、依据、流程图和权力运行结果公布出来。

  2.决策信息公开。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重大实施方案等)出台前通过公开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公开征求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决策出台后,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发布。

  3.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照要求,我局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财政预决算”专栏及时公开部门财政预算公开、决算公开、“三公”经费、专项资金使用等相关信息,公布及时,无缺项。

  4.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公开局办公用品(电脑等)采购以及各类工程的采购公告、中标公示等相关公共资源配置信息。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县政务公开网、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文广新旅局对应窗口张贴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提供有关信息。

  截至2017年11月16日,县文广新旅局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务信息563余条。其中,县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发布49余条,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发布信息34余条,省文化厅信息公布平台发布公共文化场馆480条。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县文广新旅局2017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2018年,县文广新旅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程度: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二是优化县政务服务中心涉及我局行政审批项目资料,增强网上便民服务功能,使政府与公众互动、网上办理各环节更加顺畅三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

附件:文广新旅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