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21-1888278
  • 发布机构:县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2-21
  • 公开日期:2021-12-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县文旅广电局机关各股室岗位职责调整与干部职工分工的通知
来源:华容县文旅广电局   2021-12-21 11:04
浏览量:1 | | | |

局属各二级机构、机关各股室:

为便于开展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现将局机关各股室岗位职责与干部职工分工的通知下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关于机关内设股室岗位职责调整

按照县编办下达的新“三定”方案,局机关内设股室共“一室六股”即:办公室、财务股、公共文化股、文化和旅游产业股、行政审批股、广播电视与安全股、文物股。以下分述各股室岗位职责。

1、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秘、公文办理、政务公开、上传下达、机要保密、档案管理、来客接待和会议服务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党风廉政、组织、宣传、统战等党务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文明创建、文化和旅游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负责组织对二级单位、各股室的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财务股。负责部门预算和相关财政资金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基本建设、内部审计和政府采购工作,指导全县重点及基层文化和旅游设施建设;负责全县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统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和资产管理,指导、监督所属单位财务、资产管理;负责老干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公共文化股。负责公共文化服务、对外文化交流、文化队伍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县大型文化旅游活动;负责指导乡镇综合文化站、文化馆、艺术团、博物馆、影剧院的业务工作;负责指导社会文化群团组织的审批,依法依规开展活动;负责文化行业扶贫、小康建设基础工作、完成小康指标指定任务工作;监督管理文化行业艺术考级工作;协调推进文化和旅游公共设施建设,指导图书馆、文化馆事业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指导公共数字文化和古籍保护工作;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申报、评审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宣传和传播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文化和旅游产业股。负责旅游行业管理、行业安全生产、旅游营销、旅游执法工作;指导全县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申报、建设;负责全县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规划、开发和保护;指导全县旅游规划和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发展;负责建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库;负责年度文化旅游重点建设项目的资料汇总、程序申报工作;负责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争项争资、旅游行业扶贫工作;负责指导相关股室、二级单位完成项目申报工作;配合财务股做好旅游产业统计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行政审批股。负责行政审批及行政审批服务局文化窗口工作;负责行政执法、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市场监管工作;对文化和旅游产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并依法实施市场经营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指导监督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文物行政执法督察职责,组织查处和督办重大案件;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6、广播电视与安全股。负责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安全播出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内置内刊的审读、备案登记发证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全民读书活动”,乡镇、村场、社区“农家书屋”建设,图书馆、电影公司的业务工作;负责指导监督社会新闻出版、版权行业协会依法依规开展活动;负责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的监管;负责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监管;负责全县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及境外落地电视节目接收的监督管理;指导、推进应急广播建设和农村智能广播网建设。负责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依法行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负责法制宣传、培训和普法教育工作;负责本系统规范性文件的法制审查、行政复议、行政赔偿和行政听证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本股有关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等行政管理职能以县委统一确定的时间节点移交县委宣传部)

7、文物股。负责全县文物保护单位申报、保护、维修、利用规划与项目管理;负责全县考古调查、勘探、发掘的管理监督;组织协调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工作,指导、协调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方案的设计、论证、施工、验收及监测等工作;指导大遗址保护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负责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工作,指导博物馆工作,推动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综治、民调、维稳、扫黑除恶、禁毒等政法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工作人员分工安排

(一)局班子成员分工

朱健强  党委书记

负责党务全面工作。

蔡亚利  局长

负责行政业务全面工作  

徐勋红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主管旅游、行政审批、扶贫、信访和综治、民调、维稳等政法工作,归口管理行政审批股、文化和旅游产业股、文物股,联系县博物馆、图书馆、东山镇、三封寺镇、治河渡镇、万庾镇、章华镇综合文化站,承办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  欣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主管党风廉政、组织、宣传、统战、人事、文明创建等工作,归口管理办公室,联系县文化馆、电影公司、影剧院、艺术团、团洲乡、注滋口镇、插旗镇、禹山镇综合文化站,承办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徐剑雪   副局长

主管行政执法、安全生产、广播电视、法制、老干、值班等工作,归口管理财务股、广播电视与安全股,联系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梅田湖镇、新河乡、景港镇、鲇鱼须镇、操军镇综合文化站,承办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级干部分工

王国良   协管文化广电工作。

刘会春   负责县精准扶贫梅田湖镇曙辉村办点工作。

陈绍鹏   领办重点工作,负责局办公室全面工作。

李  彬   领办重点工作,协助办公室主任开展工作。

杨汝华   局文化艺术顾问,领办重点工作。

王绮平   领办重点工作。

徐晓冬   负责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注滋口镇幸福村办点工作。

蒋亚华   抽调至县创建办工作。

(三)股室工作人员分工

陈绍鹏:办公室主任(兼),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

李  彬:办公室副主任(兼),协助办公室主任开展工作,负责应急管理等工作。

施定富:办公室副主任,协助办公室主任开展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日常管理。

王  芳:负责党务、人事、计划生育等工作。

何怀香:负责机关文秘、新闻稿件采集和信息报送任务相关工作。

王姗平:负责电子公文处理、重要文字材料的打印复印、校对、装订等工作。

刘  张:承办外部来电来函来文和内部工作人员休假、请假备案登记、会务接待服务、信访案件的网络办理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中心工作。

李文广 :财务股股长,负责本部门预算、相关财政资金管理、机关和所属二级单位的财务管理,负责系统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文物统计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欧  琴:财务股副股长、机关出纳,具体负责财务股一般性事物处理;负责局工会对应的有关工作。

陈岳华:负责局老干工作、协助对接县乡村振兴指挥部有关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  勇:局工会主席、公共文化股股长(兼),负责局工会工作,主管公共文化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彭  英:局团委书记(兼),协助公共文化股股长的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严  霞:文化和旅游产业股股长,负责文化和旅游产业股职能职责对应的相关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  蓉:协助文化和旅游产业股股长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立非:行政审批股股长,负责行政审批股职能职责对应的相关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迪秋:行政审批股副股长,协助负责并承办行政审批股职能职责对应的相关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丽群: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文化窗口工作。

张治明:广播电视与安全股股长,负责广播电视与安全股职能职责对应的相关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蔡  康:负责法制宣传培训、普法教育工作,负责本系统规范性文件的法制审查等相关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毅夫:文物股股长,负责文物股职能职责对应的相关工作;负责综治、民调、维稳、扫黑除恶、禁毒等政法工作;负责信访工作;完成上级明文规定及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