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20-1666811
  • 发布机构:县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26
  • 公开日期:2020-03-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工作思路和目标计划
来源:华容县文旅广电局   2020-03-26 11:14
浏览量:1 | | | |

一、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

1.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突破,以融合发展为主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强县建设,落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总体工作思路。

2.工作目标:

文化产业相关指标达到市定目标值;组织大型文化活动4次、大型展览3次,组织群众业余文艺创作和群众业余文艺作品推广活动3次,打造2个有影响力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得到突破,争取1个以上优质旅游项目落户我县。

二、2020年重要政策和重大部署

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一是健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网络建设,完善和巩固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基本构成县级一站式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二是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依法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开展送戏、送图书、送电影、送展览、送培训下乡等惠民活动;做强做优“百姓闹春”“书香华容·春天读书”“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惠民品牌活动;举办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三是履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为推进构建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了政策保障、资金保障和人员保障。

二、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

(一)重大项目:一是加快推进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禹山乡村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景区建设;二是做好“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与省五环集团的对接服务相关工作。

2.重要工作:

1、推进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网络建设,完善和巩固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

2、打造以华一村、话岗村为重点的乡村文化振兴示范村;

3、抢救和保护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选择性编撰、出版“华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丛书;

4、继续做好何冬保花鼓戏艺术研究传承工作;

5、对七星墩遗址进行保护性挖掘;

6、指导何长工纪念馆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

7、完成华容县旅游总规修编工作;

8、完成省市规定的旅游厕所建设工作任务;

9、重点培育华容县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帆园生态农庄、李家湾等乡村旅游示范点;

10、支持配合三封芥菜小镇文化特色打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