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21-1800955
  • 发布机构:县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3-22
  • 公开日期:2021-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文旅广电局 关于落实2021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实施方案
来源:华容县文旅广电局   2021-03-22 17:16
浏览量:1 | | | |

为确保我局2021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根据县政府《2021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华政发〔2021〕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重大项目为突破,以融合发展为主线,继续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总体工作思路,为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持续推进县域文旅广电事业和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把落实2021年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实施,强力推进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明确目标、明确责任,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三、工作任务

(一)加强乡镇文化活动场所、图书馆建设,实施县级图书馆数字化升级改造。

全年计划完成乡镇文化分馆8家,全年计划完成图书分馆7家,充实完善图书馆数字网站建设、充实完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建设。(牵头责任人:涂娟,具体责任人:王勇、张伟、蒋丽)

(二)启动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和禹山旅游度假区、七女峰运动休闲小镇建设。

1.完善禹山旅游度假区红色城堡服务配套设施。完善接待中心、停车场的建设,景区标识、标牌、文化宣传的工作。(牵头责任人:徐勋红,具体责任人:严霞)

2.启动墨山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完成土地征收及补偿安置,启动一期项目建设。(牵头责任人:徐勋红,具体责任人:严霞)

3、七女峰休闲运动小镇建设。硬化华一水库至分水岭道路,完善标识、标牌的建设。(牵头责任人:徐勋红,具体责任人:严霞)

(三)继续做好何冬保花鼓戏艺术研究传承工作

完成何冬保艺术中心小学练功房建设,4月—7月启动练功房规划建设;举办第三届花鼓戏展演活动;年送戏下乡30场,展演以《刘海砍樵》、《讨学钱》》等为主的“何派”花鼓戏艺术优秀作品;以展板的形式展示宣传何冬保先生的艺术人生和作品。(牵头责任人:涂娟,具体责任人:王勇)

(四)加强七星墩遗址保护和发掘工作

系统整理2018-2020年度的调查、勘探和发掘资料。清洗2020年发掘出土的所有陶片;对所有出土文物进行拼对、修复和统计;挑选典型标本进行绘图、拓片和照相;撰写《七星墩遗址2019-2020度发掘简报》、《华容七星墩》专题报告(牵头责任人:徐勋红,具体责任人:邓刚、刘毅夫)

四、实施步骤

(一)准备动员阶段(3月1日-3月10日)。制定并印发实施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要求。各牵头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负责制定所负责工作的推进计划和安排部署。

(二)方案落实阶段(3月11日-10月31日)。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计划,各责任单位对照工作进展安排,认真抓好落实。

(三)检查验收阶段(11月1日-12月31日)。对照实施方案对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逐项验收,并将验收结果纳入2021年年度考核。

五、工作措施

(一)明确责任分工

重点工作任务中明确的具体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精心组织,亲自安排部署,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作任务,确保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完成。

(二)加强工作督查

局党委将严格对照各责任人报送的“三明确一限期”清单,开展跟踪督查督办,实行牵头责任人一月一上报、局长一季度一调度、全局半年一通报。平时工作情况和年度完成情况将作为个人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三)做好资料报送

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实行季度报送,各具体负责人在每季度最后一月的23日前将工作进展情况报送至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汇总后报送县政府督查室。

联 系 人:何怀香

联系电话:4233307

 

附件:2021年度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三明确一限期”清单

 

 

华容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3月7日

 

2021年度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三明确一限期”清单

单位(盖章):华容县文旅广电局   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副县长签字:                 填报日期:2021年3月

序号

重点工作

具体任务内容

进度安排

责任人

计划完成的工作

限期时间

30

加强乡镇文化活动场所、图书馆建设,实施县级图书馆数字化升级改造。

文化馆总分馆建设

全年计划完成乡镇文化分馆8家

12月

涂  娟

王  勇

张  伟

蒋  丽

图书馆分馆建设

全年计划完成图书分馆7家

12月

图书馆数字化升级改造

1、充实完善图书馆数字网站建设。

2、充实完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建设

12月

2021年度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三明确一限期”清单

单位(盖章):华容县文旅广电局   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副县长签字:               填报日期:2020年3月

序号

重点工作

具体任务内容

进度安排

责任人

计划完成的工作

限期时间

31

启动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和禹山旅游度假区、七女峰运动休闲小镇建设。

年前启动项目建设洞庭湖墨山旅游度假区

1、完成土地征收及补偿安置;

2、启动一期项目建设。

2021年11月

徐勋红

严  霞

禹山旅游度假区建设

1、完善接待中心、停车场的建设;

2、景区标识、标牌建设;

3、红色城堡投入使用,加强对市场推介宣传。

2021年11月

七女峰休闲运动小镇建设

1、硬化华一水库至分水岭道路;

2、完善标识、标牌的建设;

3、配合惠华公司完成七女峰运动休闲小镇项目包装及推介招商。

2021年10月

2021年度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三明确一限期”清单

单位(盖章):华容县文广新旅局       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副县长签字:           填报日期:2021年 3月

重点工作

具体任务内容

进度安排

责任人

计划完成的工作

限期时间

32

继续做好何冬保花鼓戏艺术研究传承工作。

完成何冬保艺术中心小学练功房建设。

4月—7月启动练功房规划建设。

12月

涂 娟

王 勇

举办第三届花鼓戏展演活动

6月—11月筹备全县第三届花鼓戏展演活动

12月

配合送戏下乡、“戏曲进万家”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全年30场。

全年送戏下乡30场,展演以《刘海砍樵》、《讨学钱》》等为主的“何派”花鼓戏艺术优秀作品;以展板的形式展示宣传何冬保先生的艺术人生和作品。

12月

2021年度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三明确一限期”清单

单位(盖章):华容县文旅广电局   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          分管副县长签字:                 填报日期:2021年3月

序号

重点工作

具体任务内容

进度安排

责任人

计划完成的工作

限期时间

33

加强七星墩遗址保护和发掘工作

系统整理2018-2020年度的调查、勘探和发掘资料。

1.清洗2020年发掘出土的所有陶片,计有1012袋。

2021年8月30日

徐勋红

邓  刚

刘毅夫

2.对所有出土文物进行拼对、修复和统计。

2021年10月30日

3.挑选典型标本进行绘图、拓片和照相。

2021年11月30日

4.撰写《七星墩遗址2019-2020度发掘简报》、《华容七星墩》专题报告。

2021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