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15-1145212
  • 发布机构: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5-04
  • 公开日期:2015-05-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文物管理工作2015年4月大事记
来源:文广新旅局   2015-05-04 00:00
浏览量:1 | | | |

 

序号

主要工作内容

进展和成效

1

完成2014年度华容博物馆年鉴的撰写工作

已完成。

2

到三封寺镇红莲村明代焦氏墓群进行调查

9日,刘美玉带领工作人员对该处墓群进行了实地调查,采集了相关影像及数据资料。下一步文物所拟对该墓群相关情况向市处领导进行汇报,并作为文物点后登记录入。

3

对《何长工同志革命史迹展览厅内容》进行评审

14日,刘美玉率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行3人,到市文物处参加了专家评审会。会上,各位专家就该方案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目前该方案正在紧张的修改与校稿中。

4

开展博物馆改扩建工作

完成了前厅门楼的改扩建工程及新扩建陈列室房屋的设计图纸。五.一之后将启动办公房屋的搬迁与新建。

5

邀请省、市文物局领导及专家来华容博物馆现场指导华容元代女尸保护工作。

23日,省博物馆及马王堆女尸保护中心领导刘亮一行等四人来华容博物馆就华容元代女尸保护问题进行现场调研; 24日,省文物局领导何强局长、陈学斌处长来博物馆进行调研,市文物处主任谭建武、副主任付淑等陪同。

6

继续开展华容县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重点对已录入的馆藏文物进行审核。

所长刘美玉亲自对已录入的馆藏文物纸质文本进行校稿与修改,待确认无误后再由录入员进行电子档的修改。目前已完成了600多件馆藏文物的校对。

7

开展“春雨工程”西藏山南地区文化骨干来文物管理所交流学习活动。

 

19至20日,西藏山南地区文化骨干一行四人来到县文物管理所进行了交流学习。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带领学员们深入到我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刘大夏墓、七星墩遗址、车轱山遗址等地进行了实地学习。此次活动,对增强文化交流、促进互学互鉴、增进民族友谊、提升基层文化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8

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的筹备工作。

已完成活动方案,并与市处相关领导取得联系,拟引进“民族魂、中国梦”宣传图片展览,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后在全县中小学校及主要街道社区进行展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