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12-1145205
  • 发布机构: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08-16
  • 公开日期:2012-08-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职责
来源:文广新旅局   2012-08-16 00:00
浏览量:1 | | | |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市场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监督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制定我县文化市场科学发展规划,总体布局。

二、依法对全县文化市场进行稽查和管理,组织协调其他相关部门开展检查监督工作。

三、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依法保护文化市场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打击非法经营活动,规范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四、负责文化市场各种行业的开业资格审查和证件颁发及有关档案立卷工作。

五、配合各级开展的文化市场专项工作和上级部门临时下达的工作任务。

 

华容县文化市场综合大队四项制度

首 问 责 任 制

 

一、责任内容

第一个接受服务对象问询的工作人员为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

(一)热情服务、礼貌待人,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更不准推诿、阻档;

(二)对服务对象咨询和办理的业务,要做好记录;

(三)需由领导决定的重要业务,要及时向领导汇报;

(四)属于本大队责任范围内的业务,能一次办结的必须一次办结,不能及时办结的,必须向服务对象说明原因,告之办结日期,待办结后1日内及时通知服务对象;

(五)对于非本单位业务范畴的事项,要对服务对象说明原因,并积极引导其到相应部门办理业务。

(六)对于需要其他部门协同办理的业务,要积极协调、互相配合,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服务对象满意的处理结果;

二、违制行为

第一责任人对服务对象不理睬、服务不周到、解释不够、推托或误导的,视为违制。

三、责任追究

对于违制的工作人员,取消其目标责任制年度考评预授。

 

服 务 承 诺 制

 

一、制度内容

(一)热情服务、礼貌待人,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

(二)坚决拒绝业务联系单位个人的宴请,坚决杜绝到基层单位勒、拿、卡、要、报的腐败行为发生;

(三)认真组织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工作;及时传达贯彻新修订的法律、政策、条例,引导业户合法经营;

(四)项目审批、各类先进个人、集体评选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程序进行办理,并将结果进行公示,接受服务对象监督;

(五)坚决杜绝违反规定乱收费的行为。

二、责任追究

对于、索贿、受贿,乱收费及被服务对象投诉查实的工作人员,要上报纪委,请求给予处理,并向服务对象公开道歉,同时取消责任人各类先进评选资格。

                                                  限 时 办 结 制

 

根据业务工作和审批事项的繁简程度,参照有关文件要求及政策法规规定,对办结时限做如下规定:

一、责任内容

(一)对文化经营项目审批事项,办结时限为15个工作日;

(二)对文化市场临时性演出表演项目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

二、违制行为

由于工作人员指导、解释、答复不到位或有意拖位、梗阻、刁难而引起超时限办理的,视为违制。

三、责任追究

取消违制工作人员各类先进的评选资格。

 

                                                      失 职 追 究 制

 

一、责任内容

工作人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有下列行为而导致服务对象投拆或上访的,视为失职:

(一)由于责任心不强,造成许可证、资格证核准等申报事项压误、漏办、材料丢失的;

(二)由于指导不到位,使上述事项超时限办理的;

(三)第一责任人态度粗横,拒绝接待服务对象的;

(四)借执行公务之机,向服务对象拿、卡、勒、要的;

(五)按照职能或有关规章制度,应该办理的业务,拒不办理或者不给好处不办理的。

二、责任追究

对于失职的工作人员,上报县纪委,给予其处理,同时取消各类先进的评选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