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MB0X06621Y/2011-1145197
  • 发布机构:文广新旅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12-12
  • 公开日期:2011-12-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监管创新 服务创优
来源:文广新旅局   2011-12-12 00:00
浏览量:1 | | | |

 

近几年来,华容县文体广新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狠抓监管与服务,加强了对该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版权市场的监管,取得了明显实效。
一手抓监管。 该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总体目标,每年对歌舞娱乐、电脑游戏、网吧、演出市场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0次以上。同时创新网吧管理模式,在2009年就在全市首创“星级文明网吧”评选活动;聘请“五老”社会义务监督员对全县网吧进行全方位监督;安装“网络潇湘”监管服务平台。今年,该局又完善“星级文明网吧”管理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星级文明网吧”百分制积分等级考核评定工作,尝试引进交通驾驶监管理念与办法,以百分制为标准对全县网吧实行积分等级评定。这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创新网吧市场监管,促进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依法经营、健康发展。
一手抓服务。 他们对从事文体产业的经营业主提供优质服务,简化办证程序,缩短办结时限。对违规文化企业按自由裁量制的最低限度进行处罚。对那些经营不景气的网吧实行资产重组,打造网吧行业新形象。同时,为经营业主排忧解难,出谋划策。目前该县文化市场违规违法现象明显减少,文化产业逐渐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