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201/2021-1804217
  • 发布机构:县工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4-02
  • 公开日期:2021-04-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关于印发《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规划》的通知  
来源:政策文件   2021-04-02 10:55
浏览量:1 | | | |

华工信组﹝2021﹞3号

中共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关于印发《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规划》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各股室: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已经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2021年3月29日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规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干部职工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华容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1、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等重要辅导读物;认真落实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学习、辅导、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抓好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推动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持续抓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工作,确保学习平台覆盖率、活跃度等稳中有升。

2、推进宣传教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县各项政策理论,借助主流新闻媒体和局宣传栏等阵地,不断加强媒体宣传、社会宣传,持续推进领导宣讲、专家宣讲、网络宣讲。借助文明创建等活动,持续推动理论宣讲进企业、进网络,进一步加大理论宣讲教育力度,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3、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将庆祝建党百年宣传贯穿全年工作,精心组织策划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教育史教育,做好《习近平论党的历史》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重要读本的学习使用。

二、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1、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局党组和党支部抓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局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层层压实各股室责任。定期召开全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定期向县委宣传部报告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2、强化阵地管控。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积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及时掌握思想苗头倾向,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持续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坚决防范不良意识形态对全局干部职工的腐蚀,协同净化社会环境。

3、完善考核问责。建立健全全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考核评估、定期排查、党内通报、自查督查等制度,建立高效的意识形态工作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发挥年度考核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震慑作用,加强跟踪问效,加大问责力度,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硬起来、严起来。

三、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1、做强正面宣传。遵循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围绕三大攻坚、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县委“一廊二中心”发展战略和富美华容建设等中心工作,加大新闻宣传力度,积极对接主流媒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升工信部门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

2、强化舆论引导。严格落实重点信息发布、突发舆情应对、舆论风险评估、舆论环境整治四大机制。建立健全局办公室综合协调、局机关各股室齐抓共管的重大舆情快速反应机制。加强涉工信领域各类舆论分析研判和引导处置,主动强化部门联动协调,积极做好舆论事件前期评估、事中引导、事后平息等各环节工作。加强信息员业务素质提升,让主流舆论和正面信息占领网络高地,凝聚发展正能量。

3、提高新闻宣传管理水平。一要围绕重大主题, 认真抓好新闻报道的策划工作,促进我局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继续加强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培训教育制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

四、扎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

1、深化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大力推进“讲文明树新风”节俭养德”“文明餐桌”等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美德善行系列活动,广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褒奖美德善行,弘扬时代新风。

2、深化工信领域精神文明创建。全力打好深化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主动仗,推动工信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通过制作宣传板、张贴宣传画、动态播放宣传标语,广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积极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用语、诚信经营以及关爱未成年人等为核心内容的宣传教导活动,引导建立志愿者队伍,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深化工信领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1、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基础精神和各项规定,把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针落到实处。

2、抓好队伍建设。突出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标准,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综合培训,把宣传思想工作同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构建工信部门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格局。

3、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紧盯各种“四风”问题新表现,坚决防范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大力倡导“宣传思想工作也是生产力”和“宣传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种意识,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站位和使命担当,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牢固树立马上就办、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锤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