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201/2020-1736959
  • 发布机构:县工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8-25
  • 公开日期:2020-08-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继续做好全省造纸落后设备淘汰整改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会议纪要   2020-08-25 16:01
浏览量:1 | | | |
  

各市州工信局:

按照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湘突环改办函〔2019〕6号)要求,全省各市州摸底排查,积极整改,2019年底全面完成了造纸落后设备淘汰整改任务。为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工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造纸淘汰落后设备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杜绝反弹。近期,从省生态环境厅反馈“部分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需要持续加大力度”来看,个别市县被点名批评。经到目前核查结果看,实际上企业现场整改任务已经提前完成,但台账还不够完善,依据尚有缺失。各市州要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全部淘汰国家要求淘汰的造纸生产设备”的整改要求,继续抓好日常监督管理,举一反三,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逐一整改落实。

二、继续加强摸底排查。各市州要强化造纸企业落后设备淘汰整改“回头看”,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摸排,对排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数据准确性加强督导核实,避免瞒报、漏报的现象发生,严防遗漏统计造纸企业、新增落后产能、落后产能复产。加大整改力度,在排查整治工作中不分阶段、边查边改。

三、完善造纸企业设备台账。进一步完善本地造纸企业设备台账、落后设备专账和整改完成依据。动态跟踪造纸企业户数、设备台数、落后生产线条数等情况。借助省造纸落后设备淘汰工作专家咨询小组专业人员力量,加强对造纸落后设备的鉴定工作。

四、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各市州工信局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已拆除相关设备设施的造纸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引导,依法依规依程序引导和支持企业绿色发展。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