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201/2016-1145161
  • 发布机构:工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7-27
  • 公开日期:2016-07-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工作检查的通知
来源:工信局   2016-07-27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工信发〔2016〕14号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工作检查的通知

 

各归口联系单位、有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宜凤高速“6.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根据县安委会《关于开展<华容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华安发[2016]5号)的部署安排,切实抓好本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经局党委研究决定,结合本系统实际,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认真学习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县三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和用电安全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过硬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 “安全监管执法年”活动,深入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和用电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集中行动(以下简称 “三大”专项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检查时间

2016年7月28日-29日,分行业逐个开展大排查、大检查。

三、检查人员

设电力组、通讯组、直属企业和民爆组、机关内务组。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股室和工作人员为成员,另由专业股室特邀行业专家参与检查,其中电力组4名专家,通讯组4名专家,民爆组1名专家参与检查(检查组名单见附表1)。

四、检查内容

1、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2、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

3、隐患排查整改和对重大安全隐患是否有健全完善的上报机制。

4、各类安全教育、培训、演练活动是否定期开展。

5、对供电所、35kw专变用户、电排机埠的安防设备,配置是否齐全,高压、危险位置的警示标志是否健全。

6、汛期高温的防暑降温等劳动保护措施;通讯基站、机房的防水、防雷、防火、防盗安全保护设施,温度、湿度控制与接地保护措施是否达标。

7、管道、线路及小区有线宽带建设与杆路质量,线缆挂高是否达标。

8、落实车辆管理制度,严格人员持证上岗,凡危爆物品运输车辆进出必须经过批准,并一一登记备案。车辆安全设施必须到位,并定期检测,未定期检测的车辆不得带病上路。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把这次安全生产“三大”专项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

2、即查即改,落实责任。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有问题的单位,要进行切实而不敷衍的整顿,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检查中未发现的隐患或对发现的隐患整改不到位而导致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3、强化督导,严肃纪律。各单位、各企业要警钟长鸣,建立长效机制,经常开展自查自纠,绝不能粗心大意应付了事。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抽查,对安全生产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将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附件1:检查分组一览表

附件2: 事故隐患排查一览表

 

 

二0一六年七月八日

 


附件1

 

 

 

 

 

检查分组一览表

组 别

组 长

成 员

资料员

车辆驾驶员

检查企业名单

电力组

李佳荣

朱明、张绍斌

何贤乐

王  博

操军供电所、景港供电所

刘  旭

卜良军、彭卫国

谢志超

谢志超

石伏供电所、东山供电所

周建国

邓建军、伍志彬

陈  亮

陈  亮

鲇市供电所、万庾供电所

颜  芳

徐政、王艺源

伍建华

伍建华

南山供电所、注市供电所

通讯组

罗绍峰

蔡志刚、
四个单位各派专家一名

朱宏毅

蔡志刚

电信、移动、联通、铁塔

直属企业和
民爆组

郭建新

张银香、民爆专家一名

毛  荣

郭建新

大世界、南岭民爆仓库、
弹子山矿、桃花山矿

机关内务组

张志良

刘建新

李  平

 

办公大楼、机关院内家属区、
食堂

 

 

附件2

 

 

 

 

 

 

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一览表

                                                                  填报时间:    年  月  日 

序号

被检查
单位(企业)

隐患情况

检查时间

评估定级
(重、一般、轻)

检查组提出
整改时间

责任单位负责人签字

备注

1

 

 

 

 

 

 

 

2

 

 

 

 

 

 

 

3

 

 

 

 

 

 

 

4

 

 

 

 

 

 

 

5

 

 

 

 

 

 

 

注:此表填好后交各供电所整改落实,各供电所将整改落实情况于7月31日前上报县工信局。

填报单位:                                                            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