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6201/2016-1145126
  • 发布机构:工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1-19
  • 公开日期:2016-0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工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工信局   2016-01-19 00:00
浏览量:1 | | | |

工信局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我局承担的全县六大工程中“提升工业质态”任务进展比较顺利,基本达到了半年度的工作目标。

一、各项指标基本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1、工业增加值。6月底全县工业增加值达65亿元(以市统计局7月份反馈数据为准),同比增长10.1%。按照三年内增加值达200亿元,增幅12%的目标,今年150亿元的目标和增幅12%能够确保实现。

2、工业税收。6月底全县完成工业税收7800万元,增幅9.8%。按全年目标工业税收2亿元增幅15%还有差距。主要是受经济形势下滑的影响,纺织行业开工不足,随着纺织企业下半年增加产量,啤酒销售进入旺季,全年目标基本可以实现。

3、新上投资项目情况。按照三年内新上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新型工业化项目20个的目标,今年全县有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符合新型工业化要求的在建项目6个:①明盛织布项目投资6000万元,目前正在建厂房预计年内竣工;②科创纺织5万锭精梳紧密纺项目投资1.81亿元,已于5月底竣工投产;③科力嘉纺织5万锭精梳紧密纺项目投资1.8亿元,已完成设备安装,8月份可投产;④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新上水刺无纺布生产线项目,投资6800万元,厂房已经竣工,年底可建成投产;⑤宏绿食品项目投资40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9月份可以生产;⑥益和顺饮料项目投资5000万元,已于5月份试生产。

二、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今年我局负责的重点工业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可达到年初的预定目标。

1、科创纺织和科力嘉纺织年内建成投产。科创纺织已于5月底竣工投产,目前满负荷生产.科力嘉纺织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8月份可以正式投产。

2、明盛织布开工建设。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围墙已打好,土方回填已完成,厂房正在施工中,预计年内可建成投产。

3、启动乌斯特纺织检测中心建设。目前已完成中心的登记注册和选址,计划三季度进行中心的设计,并筹集建设资金,四季度开工建设。

4、科力华织布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利用华青纺织的老厂房,进行改造,目前老厂房的设备正在拆除,8月份老设备可全部拆除,9月份开始对老厂房进行维修改造,维修改造工程年内完工,明年进行设备安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乌斯特纺织检测中心,该项目由华青纺织承建,目前已完成中心注册登记,华青公司由于建科力嘉纺织造成资金困难,今年无法启动建设。

2、科力华织布项目,该项目有华青纺织与天津投资方合资建设,目前,华青废弃厂房已搬迁完毕,由于华青公司资金困难,今年无法启动项目建设。

四、后段工作部署

下半年,全县工信工作将进一步紧盯全年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细化发展措施,确保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1、紧盯项目建设。对所有签约和在建项目实行专人专责跟进,倒排工期,全程服务。年内确保科创纺织、科力嘉纺织、牧特电子二期、弘富泵业、喜多多食品二期、喜乐生态保健饮料等6家企业建成投产。

2、搞好提质扩容。一是力争全年新入规模企业11家。上半年新入规6家即益和顺、宏绿食品、安邦电器、科创纺织、科力嘉纺织、艾尔顿智能门等企业。二是加大技改服务力度,继续紧盯申报项目,落实改造资金,完成升级改造。

3、全力提升服务。抓好“联手帮扶”“特派员”考核工作,对“特派员”所服务的企业进行定期督查检查,确保企业服务随喊随到,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人才培训、职工招收、融资服务上要有新举措,取得新成绩。

      

                                                华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一五年七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