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6382214E/2015-1144909 发布机构: 教体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5-05-08 公开日期: 2015-05-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教体局日期:2015-05-08 00:00
字体: 【 浏览量:1

各乡镇中学(注滋口、幸福、城关中心小学)、县直各学校:

2015年3月3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做好全县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专门安全教育。各单位要立足本单位、本学校实际,结合安全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在安全教育日前后,以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专门安全教育。在教育内容上要突出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校园伤害等重点,使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

二、开展疏散应急演练活动。3月30日当天,各学校要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防拥挤踩踏、防地震等)为主题的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户外演练活动遇雨延后),培养学生基本逃生技能,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能力。

三、收看安全教育节目。为创新安全教育形式,教育部基教一司委托湖南卫视策划制作了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节目,将于3月31日18:00—18:30在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播出,各学校要组织学生集体收看或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让其在家与父母共同观看。各乡镇中学要及时把节目播出时间及频道通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将安全教育日活动小结于4月2日(星期四)前报法制安全股。联系人:王文友,电子邮箱:1031648351@qq.com

 

2015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