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6-1144582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1-18
  • 公开日期:2016-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01-18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今年来,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优化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促进了我县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识到位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均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指定由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我局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了党组会议和干部职工会议,研究和部署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分管负责人经常询问该项工作,了解问题,帮助出点子、想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我局政务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同时,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制定下发了《2015年优化政务服务实施方案》并组织了学习。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务服务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对我局顺利推进政务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二、成立机构,强化责任

为了使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我局实行“两块工作,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即鉴于两项工作性质相近,任务相似,我们把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两项工作统归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管理,两项工作由一套班子进行管理,局长负总责,值班副局长分管,办公室主任具体抓落实。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的要求,不仅下发了《2015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印发了相关考核方案,还在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办公室主任会议上,对本系统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都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明确了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做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办公地点落实,保证了我局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三、落实任务,促进发展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推行,防止走过场、搞形式,我们建立了相关的制度和监督机制。建立并完善了各科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承诺、政务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局党委还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政务公开监督员的意见,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除此之外,我局还在机关前坪的宣传栏中,公布了政务公开内容,编印了办事指南,让群众了解办事程序和时限、收费标准。同时设立政务公开信箱,公开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直接听取和受理群众意见。县局和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都实行了政(院)务公开,开辟了专题宣传栏,局机关就相关卫生行政工作职责、纪律、服务项目程序、收费标准等通过单位政务公开栏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外,还在机关内部公示了领导干部收支情况,机关财务收支情况等内容。全县各医疗单位除做到“四公开”,即公开常用药品价格、常用医疗收费标准、优质服务的公开承诺及违反职业道德、职业规范、职业纪律人员处理结果外,还将与群众息息相关事项进行了公示,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病种限额、基本用药目录、受益群众的基本情况以及药品招标采购的具体内容等进行了公示。

我局在推行优化政务服务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些许不足,如相关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公开不够及时等。后段,我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对照卫生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努力开拓我局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