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24-2174663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4-03-04
  • 公开日期:2024-03-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印发《华容县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 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卫生健康局   2024-03-04 10:45
浏览量:1 | | | |

华卫发〔20248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印发《华容县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

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局机关相关股室:

    现将《华容县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2024年3月1日

 

 

 

华容县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清理风险隐患”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县委要求,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要求,按照市委1376”总体思路,锚定县委“一廊二中心”战略发展目标,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深入查找医药领域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完善机制,为聚力奋进“五年成骨架”新征程,加快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组织领导

由县卫健局牵头,建立华容县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联席会议机制,适时开展会商,分析疑难问题,商讨解决路径,推动责任落实,协调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等为成员单位。局办公室、医政股、药政股、党建办等相关股室长参加联席会,配合开展工作。

由县卫健局牵头,成立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专项工作小组,由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富任组长,县卫健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其中县卫健局副局长蔡建湘任常务副组长,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分管医药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局医政股、药政股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开展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由医政股负责总协调。

由县卫健局牵头,成立风险隐患排查清理监督小组,由县卫健局副局长罗会全任组长,局办公室、人事股、党建办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局党建办负责协调联络。

三、清理对象及内容  

清理对象为: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卫生单位。

清理内容为:县医德医风问题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机制明确的集中整治范围。

四、工作步骤  

(一)制定工作方案(2024年3月1日前完成)

根据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县委要求,由县卫健局制定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步聚、措施和要求。

(二)及时动员部署(2024年3月10日前完成)

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专项工作小组牵头召开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印发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工作。

(三)开展隐患排查(2024325日前完成)

涉及医药领域风险隐患的相关单位,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找准廉政风险点。对2021年7月以来巡视巡察反馈、审计报告指出、上级主管部门督查检查指出、绩效评价指出、典型案件反映、自查等途径发现的问题逐一过筛,并填写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自查表(参考附件1),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专项工作小组总协调股室(县卫健局医政股)。县卫健局医政股形成综合材料,经县卫健局办公室审核后报县政府办把关后报县委县政府,并抄送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四)推动剖析整改(2024425日前完成)

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专项工作小组在问题排查基础上,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并适时与县纪委监委会商。县卫健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完善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化解风险隐患。在风险隐患排查清理过程中,发现涉及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按程序移送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参考附件2)。

、工作要求

(一)在思想认识上要提高站位。开展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县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市县主要领导讲话要求的具体举措。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纪委、县委要求上来,主动作为,防范风险,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二)在压实责任上要强化举措。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专项工作小组要加强统筹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风险隐患排查清理监督小组负责对医药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进行监督,对自查问题浮于表面的督促“回炉”再查,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

(三)在问题整改上要务求实效。对存在的风险隐患,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要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主体,按照“一个风险隐患、一套整改方案、一名牵头领导、一份责任清单”的要求推进剖析整改。县卫健局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强化综合分析,督促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