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20-1716468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4-27
  • 公开日期:2020-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20-04-27 10:55
浏览量:1 | | | |

华卫发〔2020〕41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汲取哈尔滨市等地疫情防控经验教训,扎实、有效做好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医疗机构要提高警惕,做好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恢复诊疗。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完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首诊负责制,发热患者一律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继续做好发热门诊管理,保证发热门诊医务人员配备减少医院人员聚集,积极推进预约诊疗,实现分时段预约就诊,开展互联网医疗等继续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和宣教力度,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二、健全快速处置机制。对新增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完成网报、12小时内完成实验室检测、24 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对发热并具有流行病学史患者及时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确定疾控中心为核酸检测机构。疾控中心要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医务人员要熟练掌握标本规范采集方法,实验室人员要熟练掌握标本处理方法、相关试剂使用和检测方法,最大程度发现可疑病例,最大限度减少交叉传染风险

三、严格相关措施,有序恢复医疗秩序。章华镇卫生院(专病医院)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按要求设置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保留隔离病区原有设施设备。县人民医院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保留一个隔离病区,预留13个病房,配备相关医务人员,进一步加强重点岗位人员培训。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措施不减弱、阵地不撤除

四、强化督导,严厉追责。县局将对各医疗机构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包括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和措施等,对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不配合各项防疫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