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20-1716452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5-15
  • 公开日期:2020-05-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华容县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20-05-15 10:28
浏览量:1 | | | |

华卫发〔202046

 

 

关于印发《华容县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

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

     

 

各医疗卫生单位,机关各股室:

现将《华容县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附件: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局负责人坐班接访安排表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2020515

 

 

华容县卫生健康系统2020年

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根据省市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卫健系统实际,特制定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县的要求,把做好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四个不发生”的信访维稳工作目标。即:“不发生5人以上到会场和代表、委员住地集访,不发生进京非接待场所上访登记,不发生不规模集体上访,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极端恶性事件和舆论负面炒作”,为“两会”顺利召开和“两节”的安定祥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卫健系统“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春林  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李清波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黄良炎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胡宏良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李建中  局党委委员、联合工会主席

成  员: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长

领导小组下设信访工作联系办公室,谈正太任信访工作联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部署卫健系统全国“两会”期间卫健系统信访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全系统和谐稳定。领导小组联系办公室负责协调落实好积案化解、领导坐班接待、信访信息报告等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卫生健康系统信访工作繁重艰巨,一些群体串访活动频繁,少数群众非正常上访比较活跃,随着“两会”的临近,一些利益群体和个人将择机表达诉求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预案,积极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确保实现“四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2.全面加强源头预防和管控措施。各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信访维稳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将其运用到“两会”及今后的信访维稳工作中去。一是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各单位要把可能影响“两会”期间社会稳定的重大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彻底排查出来,加强对重点问题、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排查,特别是对涉法涉诉、征地拆迁、原乡镇站所有偿解除人事关系人员、非正常死亡、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热点、难点问题,对涉军群体、原乡村医生、计划生育手术后遗症、失独家庭和重症精神疾病患者等相关利益群体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各类信访矛盾和不稳定因素,要逐一建立台账、逐一落实责任、逐一跟踪督办,“挂牌销号”二是加强对上访人员的就地稳控。着重加强两级稳控化解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相关责任单位必须按照“五包一”等信访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加强对重点上访人员的稳控措施,不得推诿扯皮。尤其是对交办的重点稳控对象、敏感上访群体骨干人员,要强化“一盯一”、“一包一”等工作措施,多管齐下,把人员稳定在当地,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对已失控对象,要加大查找劝导、接返的力度,严防到市赴省进京上访滋事。对问题已经处理到位仍长期缠访、闹访的重点老户,要加强思想教育转化,经反复教育后仍坚持非正常上访,煽动、跨地区串联上访等行为违法的人员,及时收集固定证据,上报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3.强化情报信息掌控力度。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坐班接访制度。各单位要实行负责人坐班接访,24小时专人值守的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着重掌握组织串联到市赴省进京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内幕性、预警性、行动性信息,一旦发现有苗头性和倾向性的事件,要采取有效措施,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力保社会稳定。二是启动“两会”、“两节”期间信访信息“日报告”制度。自20205月15日至2020年5月25日,各单位每天下午2点30分前将前一天下午和当天上午的重要敏感信访信息报送至局信访工作联系办公室(联系人:徐林,电话:4231715),做到发现及时、预判准确、防范超前。

4.严格责任追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加强源头防控,全力防止到市赴省进京上访。对发生的到市赴省进京上访,涉访单位必须快速反应进行沿途查找劝导。按照“防事故、防炒作、防倒流”和“快接快送、减少滞留、确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随有随接,劝返及时、措施有效、稳控得力,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对因稳控不力,接访劝返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全系统通报,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

 

 

 

 

 

 

 

 

 

附件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局负责人坐班接访安排表

负责人:傅春林  18073038000

序号

时间

带班负责人

值班人员及联系电话

1

515

  

  

18173030666

2

516

李清波

  

13874069628

3

517

刘新民

  

13100301706

4

518

黄良炎

  

13787840886

5

519

袁政文

李操军

13974040127

6

520

胡宏良

  

13807405688

7

521

李建中

邓自勉

13762071468

8

522

  

  

13974084448

9

523

李清波

姚松文

13789044588

10

524

刘新民

吴学兵

13973034808

11

525

黄良炎

赵清华

13973033018

 

值班要求:

    1、在全国“两会”期内,所有当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不得请假。

    2、当班时遇有重要事情及时与总负责人沟通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