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20-1666874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17
  • 公开日期:2020-02-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20-02-17 12:58
浏览量:1 | | | |

华卫发〔202018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

     

 

各医疗卫生单位:

2月11日,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对平江县人民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通报批评的通知》(岳卫发[2020]12号),针对两家医院疫情意识十分淡薄、院感控制严重不到位、核心制度严重缺失等进行通报批评。根据当前形势,结合我县实际,请各医疗机构认真对照通报进行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吸取教训。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县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全员防控意识。对患者要有告知书、承诺书,对医护人员要有责任书,实行全员责任管理,无缝对接。坚决采取有效措施,统一部署做好“七严”:一是严格规范发热门诊;二是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三是严格转诊留观制;四是严格防止院内感染;五是严格判定确诊和疑似病人;六是严格落实诊疗方案;七是严格处置医疗废物。

二、强化风险管控前移。坚持首诊排除原则,对所有就诊患者首先进行新冠肺炎疑似排除,再转下一个医疗流程。疫情期间,对在院病人全部开展肺部CT检查,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核酸筛查或CT检查。

三、强化院感控制路径。要对全体医护人员以及医院工作者,进行院感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培训。县局经全面梳理,对条件不完备、设备不齐全的10家医疗单位发热门诊予以关停,要求进一步加强预检分诊,提高预检分诊能力,指派有专业能力的医师充实预检分诊力量,合理引导其辖区内发热病人按首诊负责制引导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四、强化院间科室协同。坚持核心制度不动摇,强化个案分析会诊、三级查房等制度,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力量统筹。

五、强化全面巡查督导。县局组织有权威、有水平、会挑刺的医疗院感专家进行全面督导,即查即改,对下交问题清单,对上带问题清单。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单位予以追究责任。

六、强化医院综合管理。充分运用互联网+医疗,细化管理环节,实行流程再造,注重每个细节,如:一进一出、全员测温,必戴口罩、规范探视、生活服务、环境消毒等等,确保医院管理规范,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医疗服务,让社会满意,群众放心。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