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9-1641538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2-17
  • 公开日期:2019-12-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12-17 10:17
浏览量:1 | | | |

华卫发〔2019〕65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做好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

通     知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现就做好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原则

(一)分类指导,突出重点。

(二)动态管理,科学规范。

(三)合理运用,奖惩结合。

(四)实事求是,公平公正。

二、考评对象

(一)21所乡镇(中心)卫生院

(二)14所乡镇卫计所

(三)考评方式

主要采取指标考核、平时考核方式进行。实行常规工作等级制、重点工作计分制、特色工作加分制、底线工作否决制。

三、组织领导

成立局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黄良炎任常务副组长),局股室长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局办公室,局办公室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系统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组织实施。

四、计分办法

考核总分为1000分,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实行加扣分。

1、指标考核由局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组和相关股室根据计分标准向办公室上报计分结果及依据(必须有股室长和分管局负责人审核意见),由办公室统一组织复核后计分。具体考核方法和计分标准由各股室和二级机构自行下发。

2、年度考评总分由三部分组成,即平时考核、半年度考核和年终考核,按2:3:5比例记分。

3、平时考核由局分管负责人组织相关股室进行记分。

4、加扣分项目是指获国家省市县通报表彰或批评的,加分不封顶、扣分不设下限,由办公室汇总计分结果及依据。

5、指标考核、平时考核、特色工作、加扣分项目四项得分之和为总得分。

五、考核结果分类

1、乡镇(中心)卫生院年度考核1-6名为一类单位,7-16名为二类单位,17-21名为三类单位。

2、乡镇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年度考核1-3名为一类单位,4-9名为二类单位,10-14名为三类单位。

3、加扣分项目不设基本分,加扣分分值直接计入总分。年度所获国家、省、市、县先进奖项,分别计20分、15分、10分和5分,以文件和证书原件为准。同一项工作获2个以上奖项的,取最高奖项计分;省市主管部门通报批评、局长和纪检组长诫勉谈话纳入年度考评扣分项目,每受到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一次,分别扣年度考评总分20分、10分。

4、设进步奖2名,综合考评总分与上年度相比提升5名以上的为进步奖。

5、一票否决事项为:出现重大医疗纠纷或事故,一次性赔偿款在30万元以上的;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

六、结果运用

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结果将以局名义行文通报,实行“三挂钩”。

(一)与奖惩绩效挂钩

1、乡镇(中心)卫生院被评为一类单位的,由县局予以适当奖励(第一名奖3万,第二、三名奖2万,第四至六名奖1万),其单位主职奖励性绩效工资按2倍发放,副职按1.8倍发放;7-16名单位主职按1.8倍发放,副职按1.5倍发放;17-21名单位主职按1.5倍发放,副职按1.3倍发放;对两名进步奖单位予以适当奖励(奖金2万元),其主职和副职提高一档系数标准发放,不超过一类单位发放标准(奖励性绩效工资指单位收益核减医疗成本和医院提留后部分,奖励性绩效原则按年度发放,若按月已发放,则在年终考核后予以核减)。

2、乡镇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被评为一类单位的予以适当奖励。第一名奖1万元,第二名奖0.5万元,第三名奖0.3万元。

以上奖金均以拨代奖计发到相关单位。

(二)与评先评优挂钩。对评定为一类的单位,单位优岗比例上浮5%,对一票否决或被评为三类单位的,班子不能评为优秀班子,班子成员不能评为优岗,单位优岗比例下浮5%。

(三)与问责处理挂钩。对一票否决或连续三年排名倒数后三名的单位,县局将予以通报批评,并由局党委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

附件:1、2019年度乡镇卫生院综合绩效考评计分办法;

2、2019年度乡镇卫生计生监督管理所综合绩效考评计分办法。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1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