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21-1888374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7-22
  • 公开日期:2021-07-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0年度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本级决算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07-22 15:11
浏览量:1 | | | |

2020年度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本级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国民健康政策、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拟订我县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措施

2.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3.负责制定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制定全县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承担传染病疫情信息上报工作,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4.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5.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负责组织制定全县基本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等级管理制度,对基本药物品种、管理、价格政策等提出建议,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6.负责制定和实施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负责食源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负责国家和地方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贯彻和追踪评价。

7.负责制定全县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制定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制定和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

8.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提出完善计划生育政策建议。

9.指导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负责组织拟订并实施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全县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0.负责县级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承担县委、县政府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1.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中医药发展规划,加强中医药行业监管。

12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贯彻落实国家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培训制度负责卫生健康的援外工作。

13.负责全县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完善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监督检查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

14.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

15.承担县血吸虫病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6.指导县红十字会、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17.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单位内设机构包括:13个职能股室:办公室、医政医管与规划信息股、疾病预防控制与职业健康股、基本公共卫生与妇幼股、政策法规股、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股、中医药管理股、老龄健康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爱国卫生工作股、宣传与健康教育股、财务股、人事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部门决算为华容县卫生健康局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华容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8998.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82.41万元,增长47.13%,主要是因为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防控物资采购与疫情防控补助等支出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998.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170.81万元,占68.5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27.93万元,占31.4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99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92.84万元,占60%;项目支出3605.91万元,占4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998.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82.41万元,增长47.13%,主要是因为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防控物资采购与疫情防控补助等支出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70.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8.57%。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万元,增长0.89%,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防控物资采购支出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70.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5.28万元,占3.4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7万元,占0.28%;卫生健康(类)支出5452.21万元,占88.35%;农林水(类)支出20万元,占0.32%;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361.19万元,占5.8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05.14万元,占1.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998.7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99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行政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7.36万元,支出决算为37.3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年初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73.12万元,支出决算为173.1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1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5、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491.57万元,支出决算为249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6、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1万元,支出决算为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7、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59.37万元,支出决算为59.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8、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440.69万元,支出决算为144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68.38万元,支出决算为66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0、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741.21万元,支出决算为74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2、粮油物资储备(类)重要商品储备(款)应急物资储备(项)。

年初预算为361.19万元,支出决算为361.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3、灾害防备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管理救援(项)。

年初预算为105.14万元,支出决算为105.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14、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基础设施建设(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2827.93万元,支出决算为2827.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我单位严格按预算执行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92.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61.4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5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农村部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计生家庭特别扶助、独生子女保健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831.3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4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赠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49万元,完成预算的98%,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0万元,支出决算为49万元,完成预算的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11.57万元,减少1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9万元,占100%,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630个、来宾9760人次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其中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9万元。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2827.93万元,占本年收入合计的31.43%。本年支出2827.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1.43%。项目支出2827.93万元,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838.1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42万元,增长111%。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新冠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采购。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5万元,用于召开县级医政医管工作会议,人数680人,内容为医政医管工作会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人数710人,内容为新冠疫情防控;开支培训费15万元,用于开展卫生人才培训,人数616,内容为卫生人才培训;用于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人数887人次,内容为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2.8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7.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0.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我系统已经开展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进行了项目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我系统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是指用于文化、文物、体育、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是指用于农林水事务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类):是指用于粮油物资储备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是指用于反映政府用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及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是指用于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项目,包括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手续费:反映单位支付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部门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委托业务费:反映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生活补助:反映按规定开支的优抚对象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退役军人生活补助费,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长期赡养人员补助费,由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禁牧舍饲政策补偿给农牧民的现金、粮食支出,对农村党员、复员军人以及村干部的补助支出,看守人员和犯人的伙食费、药费等。

医疗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学生医疗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以及按国家规定资助农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支出和对城乡贫困家庭的医疗救助支出。

奖励金:反映政府各部门的奖励支出,如对个体私营经济的奖励、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奖励、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等。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华容县卫生健康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卫健局县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