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5-1144670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4-16
  • 公开日期:2015-04-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共华容县卫生局委员会关于印发2015年党建工作规划通 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04-16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卫党委发[2015]1号

 

 

中共华容县卫生局委员会

关于印发2015年党建工作规划的

通      知

 

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

现将《中共华容县卫生局委员会2015年党建工作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实施。

 

 

2015年4月16日

 

主题词:卫生  党建  规划  通知

中共华容县卫生局委员会            2015年4月16日印发

(共印15份)

中共华容县卫生局委员会

2015年党建工作规划

 

2015年县卫生局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服务全县卫生工作大局为目标,以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关键,紧紧围绕民生工程、公共卫生、巩固完善基层医改、公立医院改革等卫生工作,按照县委组织部“3443”的工作思路,大力加强党组织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加强党员和职工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为全县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为建设小康华容做出新的贡献。

一、党建工作目标

以推进党(总)支部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大力加强卫生系统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升党员素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确保卫生系统党建工作稳步提升。

二、主要任务

抓好以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为重点的支部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抓好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的党员队伍建设;抓好以结构合理、素质过硬为重点的干部队伍建设。

三、具体要求

1、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各党(总)支部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集中宣讲、理论辅导、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培养学习型党员干部为目标,以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为切入点,在“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成才”上下功夫,广泛开展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为主要内容的“四德”教育活动,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思想观念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通过举办集中宣讲、专题辅导、观摩交流活动,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2、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为民办事能力。

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服务型政党新要求,把服务群众作为党组织和党员的根本价值导向。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机关服务基层活动,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开展基层党组织 “五服务两争创”活动与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活动主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求活动效果。各单位党(总)支部要强化“五服务两争创”、竞赛当“五员”的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摆上位置,要与业务、行政工作同等对待、同步推进、同样考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活动中受到教育、陶冶情操、得到锻炼。

3、加强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党的工作更加规范。

着力抓好基层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完善“五个基本”,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实行党组织动态管理,到期换届的支部要及时履行程序进行换届,对因人事变动或年龄导致的班子缺额应及时补选到位。同时,不断加强工会、团组织、妇女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它们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党建台帐“三簿一册”等制度,健全完善党建例会和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卫生法律法规等。积极落实“科教兴医”方针,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广泛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制定实施医务人员培训计划,建立规范有效的人才激励政策和保障制度,加快卫生技术人才的培养速度。

各党(总)支部要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十制”要求,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特别是做好医疗卫生工作一线卫技人员和基层干部的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党员发展标准和发展程序,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发展一个激励一批。各党(总)支部要有组织有计划的培养发展党员,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严格把好党员入口关。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关心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了解党员需求和困难,保障党员权利。认真做好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的服务工作。继续抓好党员统计工作,加强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维护和运用。切实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定期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公开。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保证党员队伍质量。

4、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反腐倡廉制度的落实。

各党(总)支部要继续抓好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要结合纪念建党94 周年,开展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会议精神,完善和落实廉政教育、联系群众、党内监督等系列制度,各党(总)支部要把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党建的一个重要内容,持之以恒的抓紧抓好。要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党纪政纪学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完善医德医风考评体系,认真梳理现行医院管理和医疗服务的相关制度,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态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拓宽医患沟通渠道,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