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5-1144669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4-16
  • 公开日期:2015-04-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在卫生系统开展“五服务两争创”活动的实 施 方 案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04-16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在卫生系统开展“五服务两争创”活动的

实  施  方  案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服务,根据《中共华容县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华发[2014]3号),决定在全县深入开展“五服务两争创”活动,即组团服务、诚信服务、代办服务、联点服务、志愿服务,争创服务型党组织、满意型好党员活动。现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卫生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深入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着力解决与群众关系密切的突出问题,促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工作任务

1、深入开展诚信服务。主要是要求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党员诚实守信、亮牌上岗,以便民利民为目标,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纠正“庸、懒、散”现象,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阳光公开,通过显示屏、展示板、宣传栏等途径,公示服务事项、服务标准、服务流程等。优化作风,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保持热情服务态度,使用文明用语。便捷高效,深入推行公开承诺、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制度,提高办事效率。

2、深入开展联点服务。主要是要求各领导干部到基层联点单位对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社区联创共建、综治民调工作等方面服务,着力解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不够的问题。

3、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主要是要求无职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能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无职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志愿申请,动员广大党员按照个人意愿,向单位党组织或居住地党组织提出志愿服务申请,并填表登记。认领岗位,要求党员根据自身特长认领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治安维稳、扶贫帮困等服务项目并作出承诺。创新方式,采取集中服务、定点服务、预约服务、结对服务的方式,志愿参与服务。

4、着力争创服务型党组织。就是要求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把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作为主要任务,努力做到“五优”,即服务意识优、服务队伍优、服务作风优、服务能力优、服务业绩优。

5、着力争创满意型好党员。就是要求党员积极顺应群众的新需求,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争当“五员”,即政策宣传员、技术推广员、矛盾调解员、民意调查员和群众勤务员。

三、工作方式

各党(总)支部要根据实际采取相应方式推进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的内在动力。

1、公开承诺。各党(总)支部要根据活动要求针对性提出具体任务,并作出公开承诺。党员对应提出参与活动的具体打算,并向群众公布,作出承诺。

2、深化载体。各党(总)支部要深化“党员雷锋行动”、“城乡文明创建党员先锋行”、“双联双帮”等活动载体,窗口单位党组织要继续深化“三亮三比三评”、“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载体,促进党组织和党员更好的服务争先。同时,党组织要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和岗位特点,结合工作大局,精心设计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

3、群众评议。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情况,由上级党组织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对党员的服务情况,由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进行评议。

4、评选表彰。上级党组织对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的服务情况进行考核,结合群众评议结果,评选一批服务型党组织、满意型好党员予以表彰奖励。

四、工作举措

1、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五服务两争创”活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订方案,相应成立组织机构,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

2、强化督促检查。将定期开展督查,随机进行抽查,适时交流讲评,及时通报结果,推动活动落到实处。对思想上不重视、活动组织不力的将严肃批评、限期整改。

3、坚持统筹联动。要把“五服务两争创”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作风建设、县委中心工作和本地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推进,形成相互促进、整体联动的局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注重宣传引导。要及时总结活动中出现的新典型、新经验、新作法,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推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形成为民服务的良好风尚。

 

 

2015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