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22-1973031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2-24
  • 公开日期:2022-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2年卫生健康工作规划
来源:卫生健康局   2022-02-24 11:37
浏览量:1 | | | |

2022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健康华容战略,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突出抓好四稳

一是抓党建稳统。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局系统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突出党建统领的作用,抓好局班子和局系统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凝聚人心合力,增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定力。

二是抓疫情稳控。进一步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常态化抓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闭环管控及院感防控等工作,切实守牢第一关口;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全程免疫工作,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及时分析研判县内、县外疫情形势,规范开展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外环境消杀、健康防疫宣教等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力量,24小时保持应急待命状态,确保全县疫情形式持续稳定。

三是抓卫生稳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高效开展疾病预防控制,继续深挖医共体建设内涵,统筹深化中医药服务、血吸虫病防治、老龄健康、人口监测等工作,确保2020年各项业务工作指标稳中有升。

四是抓创建稳保。以创建国家卫生县为抓手,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十五大健康行动,广泛开展卫生健康和防疫知识普及活动,确保创建任务、群众素养双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