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5-1144649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4-12
  • 公开日期:2015-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局关于开展第27个爱国卫生月和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的通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04-12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卫函[2015]16

 

华容县卫生局

关于开展第27个爱国卫生月和春季

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的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2015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卫生系统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月和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意见》是国务院时隔25年后再次印发用于指导爱国卫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目标任务,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方向,意义重大。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要以学习宣传国务院《意见》为统领,大力宣传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任务,切实提高全体医护人员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各单位要集中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开展“两清一绿”工作,即清理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和绿化环境。坚持周末大扫除制度,认真做好单位院内和责任区环境卫生清理和绿化美化工作。发动医护人员开展志愿者行动,清洗交通护栏、果皮箱等公共设施,切实改善环境卫生面貌。

  3、开展春季全民健身运动。各单位要结合春季天气变暖、户外活动增多的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健身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健步走、健身操、登山等。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充分利用卫生行业自身优势,组织医护人员进村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及推广传统中医养生健身活动,努力提高居民整体健康水平。

4、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今年是国家卫生县城灭鼠、灭蟑两项指标达标的复查年。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与当前环境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以灭鼠、灭蟑为重点的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清除房前屋后、楼道走廊等各种场所闲置或废弃的杂物,最大限度减少鼠蟑的宿藏地并按照规定时间统一进行集中消杀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的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动员医护人员广泛参与,形成良好的除病灭害氛围。县局健教所将会同县爱卫办加强监督,组织人员不定期进行抽查并行文通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于2015年4月30日前将爱国卫生月和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总结报送县局健教所。

3、请各单位于4月17日前到县爱卫办按去年标准领购病媒生物防制药物。

药物领购地点:县爱卫办(卫生局办公楼一楼西侧)。

联系电话:4132635  4132639

 

 

2015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