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5-1144648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4-09
  • 公开日期:2015-04-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局关于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的通 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04-09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卫函[2015]15号

 

华容县卫生局

关于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的

通     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隆重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护士条例》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全面提升护理人员职业素质,改善护理服务,促进护患和谐,推动全县护理工作协调发展。

二、活动内容

1、举办县直医疗机构护理部主任、乡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座谈会。

2、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积极组织岗位大练兵、技术比武、学术讲座,举办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纪念庆祝活动,召开护理人员座谈会,看望慰问离退休、家庭困难的护理工作者,积极为患者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卫生宣教、护理指导等。

三、活动安排

1、2015年5月11日上午10:00,县直医疗机构护理部主任、乡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在县卫生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护理工作座谈会,全面部署2015年护理工作。

2、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纪念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文字形式于2015年5月30日前上报至县卫生局医政股。

四、工作要求

1、各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纪念活动,确定一名负责人主抓此项工作,并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纪念活动的组织工作,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收到实效。

2、各医疗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护士条例》,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护理工作,维护护士的合法权益,为护理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加强护理人员的教育和培训,不断增强护理工作者的“以人为本”、“细节服务”理念,提升职业素质,改善护理服务,促进我县护理工作可持续发展。

 

 

2015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