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5-1144639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1-25
  • 公开日期:2015-0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局关于印发《华容县卫生局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 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01-25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卫函[2015]2号

 

华容县卫生局关于印发

《华容县卫生局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工作方案》的

通        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经县局研究研究,现将《华容县卫生局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1、2015年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纠表

      2、2015年卫生局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督查组安排表

 

 

 

2015年1月23日

 

 

 

 

华容县卫生局

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方案

 

为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华容县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华安发[2015]2号)精神,结合卫生系统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认真做好此次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经县局研究,成立以周文胜任组长,昌立志、毛翔、谢四明、刘新民、王芳、袁政文、李建中任副组长,吴学兵、付堂波、蔡建湘、陈凤梅、昌立忠任组员的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袁政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和整改。

二、检查内容

(一)组织管理

1、制定本单位2015年安全生产制度和消防安全制度,并实行岗位责任制和防火责任制。 

2、制定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方案、规章制度、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措施准备方案及演练等。

3、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值守和应急准备。 

(二)重要财物 

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及器材,并明确专人保管和维护保养。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并储存的易燃、易爆、剧毒化学物品、药品及各类火源、电源、电线(老化)、电梯、高压氧仓、制氧站、压力容器管道、煤气使用场所及管道的安全性能和管理状况。

(三)重点部门 

门诊、急诊、病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楼梯和安全出口的设置是否规范,数量是否足够,标识是否醒目以及是否保持通畅,是否设置消防喷淋、安装消防栓等情况。

(四)车辆安全

1、救护车、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执法监督车辆作为医疗卫生服务用车,只能用于抢救、转运危重伤病人员、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使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的有关规定。

2、车辆由指定专职司机负责,其它人员一律不准私自驾驶。驾驶员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救护车要实行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救护车内的抢救装备必须保持完善。

3、要切实加强车辆安全管理,经常进行检修,保持良好车况,杜绝病车上路。车辆驾驶员要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使车辆始终处于完好状态,随时保证医疗急救和卫生工作用车。

(五)建筑工地安全

正在进行项目施工的单位要加强工地安全管理。

1、与施工方签订安全生产合同。

2、加强防护设施和施工设备管理。

3、加强安全施工教育和督导检查。

(六)职业健康监督

县卫生监督中心负责职业健康监督管理工作,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申报职业危害项目、建立职业档案健康监护档案,设置职业危害防护设施、个体防护用品配备及使用情况;安排好职业健康培训、体检。 

三、检查方式

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县局将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进行督查。

四、检查时间

1、自查自纠阶段(2015年1月23日至1月31日)。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填写《2015年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纠表》,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形成自查自纠报告(电子文档和书面材料)于2015年1月31日前报局安全生产办,邮箱:942953219@qq.com。

2、专项督查阶段(2015年2月1日-2月15日)。县卫生局将组织十一个督查组,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领域的重要场所、重点科室和薄弱环节进行检查指导。

3、总结验收阶段(2015年2月16日-3月31日)。各单位要对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进一步巩固完善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3月31日之前,县局将组织全面验收,对验收不合格,达不到要求,存在突出问题的进行整改。3月28日之前,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材料报县局安全生产办。

五、相关要求

1、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力度,健全和完善领导责任制。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状,切实承担起确保安全的政治责任。从严督导问责,坚持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检查不认真负责的,将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进行事前问责。 

2、进一步加大组织机构自身建设力度,建立上下贯通、务实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要进一步理顺工作管理体制,配齐配强专兼职工作人员。 

3、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扩大加强安全工作的舆论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宣传工具,继续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达到人人皆知,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安全工作氛围。

附件一

2015年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自纠表

 

单位:

 

序号

自查内容

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

备  注

1

组织管理

 

 

 

2

医疗、护理安全

 

 

 

3

消防管理安全

 

 

 

4

麻、精药品安全

 

 

 

5

压力容器安全

 

 

 

6

车辆使用安全

 

 

 

7

建筑工地安全

 

 

 

8

公共卫生安全

 

 

 

9

食品卫生安全

 

 

 

注:如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写不下,可以附页,要尽可能具体和详细。

 

单位负责人:            参加自查人员:

                                 2015年 月 日

附件二

 

2015年卫生局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督查组安排表

 

 

督查单位

督查责任人

疾病控制中心

昌 立 志

人民医

毛      翔

合  管  办

谢 四 明

妇幼保健院

王      芳

中医院、血防医院

刘 新 民

卫生监督中心

袁 政 文

 

 

 

 

 

 

 

 

 

 

2015年卫生局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督查组安排表

 

督 查 单 位

具体责任人

督查责任人

终南乡卫生院

北景港中心卫生院

操军镇卫生院

新河乡卫生院

护城乡卫生院

昌立志  谢小平

梅    琦

蔡 建 湘

施    恩

吴 傲 霜

昌 立 志

东山中心卫生院

洪山头卫生院

塔市驿卫生院

三封寺镇卫生院

付 堂 波

谈 正 太

陶    剑

王 永 萍

李 建 中

鲇鱼须中心卫生院

梅田湖镇卫生院

新建乡卫生院

宋家嘴镇卫生院

刘 承 毅

吴 学 兵

邓 自 勉

刘 新 民

刘 新 民

注滋口中心卫生院

幸福乡卫生院

团洲乡卫生院

南山乡卫生院

插旗镇卫生院

陈 克 红

卢 艳 波

赵 清 华

綦 群 艳

邢 英 美

袁 政 文

万庾中心卫生院

治河渡镇卫生院

城关镇卫生院

胜峰乡卫生院

向    荣

蔡    萍

王  芳  陈凤梅

杨 能 兵

王    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