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4-1144626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4-03
  • 公开日期:2014-04-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卫生局关于印发华容县2014年乡村医生IPTV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4-04-03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卫函[2014]26号

 

华容县卫生局

关于印发华容县2014年乡村医生IPTV培训

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

根据《2014年湖南省农村卫生工作要点》(湘卫农卫处便函[2014]1号)的要求,县局制定了《华容县2014年乡村医生IPTV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培训工作,做好迎接省厅统一考试的准备。

 

 

 

                               2014年4月3日 

 

 

 

 

华容县2014年乡村医生IPTV培训项目

   

 

一、培训对象

获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或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并在村卫生室岗位上工作的乡村医生均需参加培训。

二、培训内容及时长

(一)国家培训项目1周。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和突发事件以及灾害事故的急诊急救知识和技能。

(二)省级培训项目1周。农村常用适用技术操作规程:包括农村基本医疗常用技术操作流程,如消毒技术、无菌技术、注射技术、上门访视、健康教育等基本技能技术;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初级诊疗技术(选择15种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病种的初级诊治技术服务规范)。

三、培训模式

采用IPTV视频教学系统模式进行培训。县卫生局统筹安排,乡镇(中心)卫生院具体组织实施,以乡镇(中心)卫生院为培训单位,乡镇(中心)卫生院的院长担任培训班的班主任(或管理员),并指派有一定资历和教学管理经验的医务人员担任辅导员。

四、培训时间

从20144月上旬起至20146月30日结束。每名乡村医生共培训80学时,可分段分时培训,以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为准。

五、培训要求

(一)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乡村医生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并明确专人负责项目工作,确保培训项目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培训工作结束后,省卫生厅将组织全省乡村医生统一考试,对乡村医生近年来的培训效果进行评估。

(二)各培训教学点的班主任和学习辅导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对培训工作要合理计划、统筹安排、科学管理,严格执行培训学习刷卡登记管理制度,并做好考勤记录和相关材料的收集。

  •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在乡村医生培训结束后,要组织考试考核。对考试考核合格的,由乡镇卫生院培训教学点在《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培训栏中记录。同时,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对培训工作实施情况要进行认真总结,总结分析培训工作开展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将接受岗位技能培训的乡村医生花名册、培训照片、考试成绩电子版上报县局医政股(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联系人:卢艳波 联系电话:0730-4132630,电子邮箱:hryzg2009@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