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8065XB/2017-1218723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1-20
  • 公开日期:2017-1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中医医院简介
来源:卫生健康局   2017-11-20 13:1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中医医院成立于1979年10月,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及血吸虫病治疗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医院位于县城解放路19号,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493人,设置床位525张。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401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医务人员32人,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21人,其他专业副高职称7人,中级职称107人。拥有螺旋CT、DR、彩超、C型臂、电子胃肠镜、动态心电图仪、多功能麻醉机、呼吸机、进口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手术显微镜、多功能腔镜系统等大中型设备50余台(件),设备总值1400余万元。

建院以来,医院秉承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办院理念,医疗业务得到快速发展,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现开设有中西医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骨伤科、五官科、眼科、口腔科、皮肤科、肛肠科、血防科、针灸理疗科、颈肩腰腿痛科、中风科等20余个临床科室和7个医技科室,年门诊人次12万人次,年住院1.2万人次,年手术2000台次。其中,骨伤科、颈肩腰腿痛科、中风科系省重点专科和重点建设专科;颅脑外科、肛肠科系医院重点建设科室。此外,投入设备近300万元的眼科已成为全县眼科中心;治未病康复管理中心将打造成全县最优质的体检服务平台;120急救中心在医院设置17年,以其快速优质的服务被岳阳晚报以“撑开一片生命的绿萌”予以长篇报道。

2015年,县中医医院与县血防医院正式整合并搬迁至县人民医院原址。2017年年底前,计划完成中央项目投资资金4000万元,采取分期分批方式对现址进行维修改造,拟添置64排CT、1.5T核磁等大型医疗设备,届时医院功能将进一步完善,并以更优质的服务造福于华容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