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20-1742103
  •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08
  • 公开日期:2020-09-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出台《国家节水行动岳阳市实施方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9-08 10:57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和国家及省级节水行动方案,把水资源节约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国家节水行动岳阳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了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科技创新引领等六大重点行动18项具体任务和政策制度推动、市场机制创新等举措,并提出了2020年、2022年、2035年近远期目标。

为抓好落实,《方案》细化明确了19个相关部门作为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或参与单位,并确定了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为辖区范围节水行动工作落实的责任主体单位。《方案》还强化了工作保障,建立了工作联络机制,成立了联合办公室负责综合调度协调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以《方案》为纲领,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快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强化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节水优先”方针的贯彻落实,形成水资源利用与发展规模、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