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20-1649606
  •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1-15
  • 公开日期:2020-01-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来源:水利局   2020-01-15 09:14
浏览量:1 | | | |

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按国家环境影响评价有关规定,建设项目须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项目审批、环境管理、环保工程设计提供依据。依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2018〕第4号)等文件的要求,对该建设项目的环评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敬请广大群众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与我们联系。

1、项目名称及概况

(1)项目名称:湖南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

(2)拟建地点:常德市、岳阳市、长沙市、益阳市

(3)项目概况:湖南省洞庭湖区11个重点垸包括松澧垸、安保垸、安造垸、沅澧垸、沅南垸、大通湖垸、育乐垸、长春垸、烂泥湖垸、湘滨南湖垸和华容护城垸,地跨常德、益阳、岳阳、长沙4市18个县(市、区),经济社会地位重要。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经过一、二期治理后,防洪能力大幅提升,险工险段明显减少,在抵御1996年、1998年、2017年等大洪水时发挥了重大作用,但经多年运行后,也暴露出堤基堤身渗漏等薄弱环节,亟需实施系统加固。

此次洞庭湖区重点垸堤防加固一期工程拟对松澧、安造、沅澧、长春、烂泥湖、华容护城垸6个重点垸堤防进行系统加固治理,一线大堤加固总堤长为637.489公里,工程规模为:①堤身加培总堤长 10.14公里;②护坡总堤长122.017公里;③护脚总堤长 121.411公里;④堤身隐患处理总堤长为 277.559公里, 其中堤身防渗处理总堤长为 248.92公里, 白蚁蚁穴处理总堤长为 98.995公里(其中堤身渗漏段和蚁穴堤段重合堤长 70.356公里) ;⑤堤基防渗总堤长 263.983公里;⑥穿堤建筑物重(改)建、加固及挖废 231 座;⑦堤顶路面 481.701公里。工程总投资773946.20万元。

2、建设单位和环评单位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华容县水利局

联 系 人:吴水荣

电    话:0730-3207233

评价机构:湖南葆华环保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刘工

电    话:0731-85227731      邮政编码: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井圭路12号

电子邮件:441675669@qq.com

3、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评价的主要工作程序: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收集相关文件,进行初步的实地调查,编制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方案;第二阶段为正式工作阶段,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分析与评价;第三阶段为报告书编制阶段,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

主要工作内容:工程污染源分析、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环境影响预测及评价、环保措施、公众参与等。

4、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公众参与目的是收集工程影响范围内民众对项目建设的观点、要求和愿望,公众如果对项目或环评工作的工作程序及工作内容持有异议,请在征求意见稿编制完成前与项目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进行联系。

5、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和途径

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宝贵意见或建议,可在信息公开期间,通过电话、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提交书面意见或口头意见等,供建设单位、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附件:公众参与表格.doc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