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23-2131002
  •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1-02
  • 公开日期:2023-11-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职责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1-02 10:0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为华容县水利局所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县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移民(含水库移民和平垸行洪、退田还湖移民,下同)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工作方针政策,拟订全县移民工作方案和文件,拟订全县移民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二)承担全县移民安置和后期扶持的事务性工作。

  (三)为全县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细则、移民规划大纲、移民安置规划、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审查提供技术支持;承担水库移民安置阶段险收及竣工险收和后期扶持规划实施验收的事务性工作:参与拟定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组织实施由移民经费支出的移民开发工程项目。

  (四)承担移民系统信息化管理和综合统计工作,做好移民档案管理工作。

  (五)协助行政主管部门拟订移民资金管理办法,管理好移民资金和资产;协助有关部门拟订全县移民资金年度预算方案和安排方案;承担移民工作、移民资金内部审计和绩效评价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监测评估的事务性工作;为移民资金管理提供服务保障。

  (六)做好全县移民政策法律法规宣传、信访接待和维权协调工作。

  (七)协助推动移民对口帮扶工作;承担移民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扶贫攻坚、安全生产等事务性工作。

  (八)协助协调三峡移民工作,配合行政主管部门协调处理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迁入华容县的移民有关工作。

  (九)做好平垸行洪移民的安置稳定工作,处理好相关遗留问题,确保移民大局稳定。

  (十)承担移民培训的事务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