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98D/2023-2128274
  • 发布机构:县水利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3-11-02
  • 公开日期:2023-11-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长江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职责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3-11-02 08:5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长江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为县水利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华容县长江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长江洞庭湖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主要职责是:

  (一)为主管部门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1.负责县域内江、湖、河道、湖泊的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等事务性研究工作。

  2.负责县域内江、湖、河道、中小型水库、水土保持、农饮等相关规划编制和相关重大水利项目的前期运作、项目建设、运行管理等事务性工作。

  (二)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为水土保护预防,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提供技术支持。

  2.负责全县水资源统一规划及保护,项目建设的水资源论证,全县农村饮水安全等事务性工作。

  3.负责全县河流、湖泊、水库等水域的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的整治日常管护及相关事务性工作。

  4.负责我县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报批等前期事务性工作。依法对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和材料、设备等组织采购,签订并严格履行有关合同。

  5.负责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的工程质量与安全实施监督。6.负责协调我县辖区内的江、湖、河防洪大堤的建设和维修养护等事务性工作。

  (三)完成县水利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