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2-1982740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8-08
  • 公开日期:2022-08-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关于组织护林员开展松材线虫病 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方案》的 通 知
来源:林业局   2022-08-08 09:23
浏览量:1 | | | |

 

 

 

 

 

华林长办〔2022〕21号

 

华容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关于组织护林员开展松材线虫病

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方案》的

     

 

各乡镇(场、区)林长办:

现将《关于组织护林员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华容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8日

 

 

关于组织护林员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我县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实现“零疫情的防治目标,根据省林长办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遵循属地管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综合防治的原则,按照“科学巡查、强化监管、突出重点”的思路,建立完备、科学的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体系,把我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有效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

二、工作机构

松材线虫病是极具危险性的森林病害,是重大植物疫情,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是各级林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立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林长办主任张兴隆任组长,林业局局长、县林长办副主任晏佳贵任副组长、各林长办主任为成员的松材线虫病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由晏佳贵同志兼任,副主任由林业局党委委员龙奇峰同志任,办公室成员由熊贻红黄斌熊文波付烈庆宗毫同志组成,具体负责松材线虫病巡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指导、资料收集和数据汇总等工作。各乡镇要相应成立工作机构。

三、工作要求

1.集中巡查时间20228月至20229月。

2.各林长办是辖区质量专项巡查工作责任单位,按照属地管理、政府负责、守土有责的有害生物防治要求,落实地方政府在重大有害生物防治中的责任,将巡查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媒体,广泛宣传森林病虫害防治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防群治意识和保护森林的自觉性。乡林长和包村乡副林长要靠前指挥,按照“网格化、小班化”要求,具体组织网格“一长三员”开展对护林网格和农户房前屋后、木材加工厂、涉林项目区等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备案,对问题整改上报销号。执法人员要根据护林员和监管员提供的问题信息或线索,依法开展调查处理。网格“一长三员”必须依托湖南省林长制巡护系统开展巡查工作,问题上报与问题处理必须在巡护系统中体现。

3.县林长办和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要组织好“一长三员”的技术培训,确保问题能及时发现,能规范整改,能按期销号。县林长办将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台账,发现一处、核实一处、交办一处、销号一处。问题清单交由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牵头组织整改,各相关乡镇林长办全程配合参与,实行谁整改、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县林长办将不定期组织对松材线虫病除治质量拉网式专项巡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检查结果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并纳入年底考核计分。

4.请各乡镇林长办于9月25日前,将专项巡查总结材料报送县林长办,总结材料着重述写专项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各级林长及“一长三员”履职情况。

联系人:县林长办,熊贻红,电话:18216379969;野生动植物保护股,黄斌,电话:13574025777。

 

 

 

 

 

 

 

 

 

 

华容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88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