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2-1982724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6-17
  • 公开日期:2022-06-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林业局 关于印发《林业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22-06-17 09:12
浏览量:1 | | | |

 

 

 

 

华林函〔20229

 

华容县林业局

关于印发《林业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华信人造板有限公司,驻南竹村工作队

现将《林业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2022617

 

 


林业局“送政策、解难题、服务

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党员干部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我局决定于2022年6月中旬至7月上旬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联系服务企业为主题,以落实中央、省、市、县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为主线,紧紧抓住稳增长稳市场主体这个关键,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总体思路,突出帮扶重点企业、困难企业,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领导

成立林业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领导小组,由晏佳贵同志任组长,易旭辉(常务)、杨军良、饶平同志任副组长,彭建南、文平芬、周伟、彭琦、李隆发、丁道振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人事教育股彭琦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联企行动日常工作,

选派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联系服务企业(联企干部工作任务见附件1,派人员安排见附件2)。分别组建由班子成员带队的工作帮扶组,按各自职责对企业(村)进行重点帮扶,岳阳华信人造板有限公司由文平芬负责资料汇总对接,禹山镇南竹村由李隆发负责资料汇总对接,并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后统一上报。

三、重点任务

(一)突出推动政策落实。要加强政策对接、宣传解读和预研储备,全力推进国家扎实稳住经济33条政策措施、省落实国家稳住经济政策“1+8”系列措施和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26条、促进服务业领域部分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36条政策措施市关于进一步纾解市场主体困难推动经济稳定运行38条以及我县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等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联企干部要用好政策“口袋书”,深入企业宣讲解读政策,推荐企业使用“县工信局惠企政策二维码”、华容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二)突出优化联企服务。联企干部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和调查研究员,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迅速与企业联系,抓紧上门走访,开展常态化服务,做到有需必应、快速响应。要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订单、要素保障、产能发挥、资金账款、产品库存、市场形势等生产经营状况。要深入摸排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卡点,分析研究制约行业、企业发展的问题,及时将有关情况和对策建议上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

(三)突出解决困难问题。联企干部在联系服务企业过程中,要深入了解掌握联点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问题清单见附件3),倾听企业诉求建议,摸清问题根源症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围绕行业共性问题和企业个性问题,研究针对性对策举措,做好资金、用工、供应链、土地等要素保障,着力破解成本上涨、市场需求、生产要素、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四、工作机制

()问题交办机制。上级交办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尽快解决落实到位,对暂时不能解决或长期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及时提请本级领导小组或上级部门研究解决。要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二)信息报送机制。联企干部要及时向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行动进展、问题解决、政策落实等情况(分别于6月17日、6月27日和7月10日前),重大问题即时报送。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情况汇总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解决困难问题。联企干部在联系服务企业过程中,要深入了解掌握联点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倾听企业诉求建议,摸清问题根源症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围绕行业共性问题和企业个性问题,研究针对性对策举措,做好资金、用工、供应链、土地等要素保障,着力破解成本上涨、市场需求、生产要素、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五、具体要求

(一)抓紧工作推进。加强联企干部的业务指导和培训,让每名联企干部熟悉掌握政策措施、行动要求、服务内容等,确保联企行动有序推进实施。

(二)确保工作实效。对照任务清单,结合企业实际,精准推送政策包,帮助企业对接有关部门和乡镇推动政策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及时汇总梳理困难问题,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和涉企问题解决,确保联企行动取得实效

(三)强化工作督查要把“问题化解率”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成效作为重要指标,确保“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同步发力。

(四)严守各项纪律联企干部要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企业满意为标准,聚焦政策宣传贯彻和落实落地,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当前突出困难问题。要严守廉政纪律,做到帮忙不添乱,不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活动,不增加企业负担,严禁任何形式的“索拿卡要”。

 

附件:1.联企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

2.林业局特派干部联企(村)安排表

3.问题清单

 

附件1 

联企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

 

一、联企干部工作任务

1.实地上门走访联点企业,宣传解读政策,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应享快享、应享尽享有关政策;

2.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当前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及时将有关情况报本单位,各单位再汇总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3.梳理企业问题清单,帮助企业对接有关职能部门,全力推进解决问题;

4.与企业建立日常联系,随时掌握相关情况;

5.结合联企实际,小结政策落实、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提出当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政策完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报办公室。由办公室梳理汇总后,分别于6月17日、6月27日、7月10日前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企工作要求

1.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做到实实在在、深入扎实;

2.要轻车简从,不得要求层层陪同、层层汇报,不得安排与工作内容无关的其他活动;

3.以企业满意为标准,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4.要严守廉政纪律,严禁任何形式的“索拿卡要”行为,严禁接受企业宴请、礼品和土特产;

5.需要在企业用餐的,要严格按照规定缴纳工作餐费。

 

 

 

 

 

 

 

 

 

 

 

 

 

 

 

 

 

附件2

 

林业局特派干部联企(村)安排表

 

重点企业(村)名称

联企(村)干部

联企(村)成员

备注

岳阳华信人造板

有限公司

易旭辉

  

文平芬

  

 

禹山镇南竹村

杨军良

彭建南

  

李隆发

丁道振

 

 

 

 

 

 

 

 

 

 


附件3

        

 

企业序号

联企干部(注明单位及电话)

企业全称(注明联系人及电话

企业所在乡镇/园区

行业(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等)

问题序号

困难问题

问题类别

建议交办单位

1

 

 

 

 

1

 

 

 

2

 

 

 

3

 

 

 

2

 

 

 

 

1

 

 

 

2

 

 

 

3

 

 

 

3

 

 

 

 

1

 

 

 

2

 

 

 

3

 

 

 

说明:问题类别包括政策兑现、人才用工、资金、社保、项目建设、用地、煤电油气运、其他等8个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