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2-1981517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8-27
  • 公开日期:2022-08-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防范的紧急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22-08-27 15:26
浏览量:1 | | | |

     

 

 

华森防指〔2022〕5号

 

 

华容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防范的

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近段时期,我县持续高温干旱,森林植被水分蒸发严重,造成林内树木枯枝落叶显著增多,加之暑期进山入林游玩人员流动大,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省、市森防指持续发布森林火险高等级预警,目前,我省较以往已提前进入森林防火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林业局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风险防范,切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部署 树牢底线思维

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守牢政治底线,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强化危机意识,准确把握大势,紧盯森林火灾高风险区域,始终把森林防火责任扛在肩上,迅速组织动员,及时开展部署,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

二、准确研判 把握防火特点

为应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要精准研判本辖区内森林防火形势,针对植被可燃物状况、野外用火情形等特点因素,准确掌握森林火灾发生规律,强化预警监测和应急响应联动,加强林区火灾隐患排查,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加强整治 管控野外火源

要认真履行行业部门责任,持续深入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林内可燃物清理,严密排查林区输配电设施,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员,严格履行巡查管护责任,护林员要进一步加大巡护密度,坚持“防火码”扫码进山制度,发现火情科学迅速处置,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加大防火宣传,推进群防群治,做到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

四、做足准备 强化扑火安全

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方案,加强防扑火队伍日常管理,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在组织领导、通讯联络、扑火器材、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前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科学有序应对,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火灾,坚决防止小火酿大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华容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2年8月23日

华容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