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2-1975769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8-11
  • 公开日期:2022-08-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林木抚育抗旱工作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22-08-11 10:02
浏览量:1 | | | |

 

 

 

 

华林长办〔2022〕19号

 

  •                华容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林木抚育抗旱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场、区)林长办:

   6月下旬以来,我县气温偏高,降雨偏少,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严重影响了林木的生长。为提高林木成活率,巩固我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及造林绿化成果,要求各乡镇林长办紧急行动起来,打一场林木抚育抗旱保苗的攻坚战。现将林木抚育抗旱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一是各乡镇(场、区)近三年的造林绿化林木;二是全县所有苗圃圃地。

    二、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止的高温天气。

三、技术措施。一是抚育,除去杂草、减少与林木争水,疏松表层土壤、减少水分蒸发。二是浇灌,采用洒水车浇灌或人工浇水灌溉等方式,浇灌时段要在上午10 时前,下午5 时后,切忌中午高温时段浇灌,浇灌时结合根部覆盖。三是苗圃圃地要及时浇灌,或采取搭荫棚、盖网等措施,减少阳光照射,降低温度,增加圃地湿度。

四、技术要求。抚育要除去林木周边1米范围内的杂草,土壤疏松厚10厘米以上。浇灌要浇湿浇透,保持树根周围土壤有适当的含水率,保证林木根部始终处在湿润的土壤中,以满足林木对水分的需求。

县林长办将从8月1日起开展专项督查,对开展林木抚育抗旱工作不力的乡镇(场、区)将进行通报。

 

 

 

 

华容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

 

 

 

 

华容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727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