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0-1707451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6-04
  • 公开日期:2020-06-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全系统及加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的情况通报
来源:林业局   2020-06-04 17:01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林业局

关于全系统及加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的情况通报

 

局属各单位、股室:

根据省、市、县安委会的要求,2020年4月26日—5月9日局安全办对全系统六个二级机构,5个芦苇场及部分木材加工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总体情况持续向好,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制度建设情况

1.六个二级机构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齐全,都成立了年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职责分工明确,签订了责任状,有相应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胜峰、塔市两个国有林场森林防火资料较齐全,木材检查站安全生产工作资料较齐全。

2.华信人造板厂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措施齐全,去年县安委会下达的车间粉尘防爆隐患已整改到位。

二、日常检查情况

1.大部分单位有日常检查情况登记,但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台账不完整,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议记录不齐全,湿地中心无日常检查排查记录台账,有些单位仅限于会议安排和工作布置,但未真正落实到实处。

2.大部分单位班子成员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没有记录和图片,一月一排查和每季度安全生产例行检查落实不到位,没有详细检查资料。

三、宣传教育情况

胜峰、塔市两个国有林场的宣传教育有专门的宣传栏,在林区有宣传标语、游步道有安全警示提醒,东湖湿地公园木栈道等处都设有安全警示标语,江州芦苇场、团州芦苇场场部或者芦苇区设有安全生产宣传栏和防火警示标语,相关安全宣传工作已落实到位。

四、道路交通、消防、电、水、火、防盗等工作落实情况

各单位在道路交通、消防、电、水、防盗等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落实到位,逢会必讲安全,时刻提醒自己的干部职工讲安全、守规矩,特别是酒后开车、骑摩托车上下班等情况做到了经常提醒。职工家属区,办公楼区的消防、水、火、电等都能及时排查,能及时整改,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五、存在问题

1.有个别单位领导思想不够重视,没有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重要的日常工作来抓,思想上不能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

2.塔市林场安全生产资料做的不全,资料台账没有更新、安全生产制度没有上墙;湿地中心及下属部分芦苇场无安全生产宣传栏、无安全生产日常检查排查记录台账和培训演练记录;胜峰林场部分资料没有及时更新,日常安全隐患排查不细致。

3.湿地中心所属5个芦苇场普遍反映安全生产不好开展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压力大且无工作经费,宣传及落实工作明显力度不够。

4.除胜峰、塔市两个国有林场、江州芦苇场外,其他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物资储备基本没有,应急扑救火灾能力几乎为零。

5.森林公安局办公楼系危房,用电线路老化等隐患,因机构改革转隶未到位,暂未搬入新办公区,此安全隐患暂未解决。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加大对安全生产和消防物资储备库方面的建设和经费投入。

2.各单位要对本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月一排查,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落实相关工作,要有详细的排查记录和整改措施。

3.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予以改进,并按要求做好适当的物资储备。

 

 

 

2020年6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