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9-1577765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7-19
  • 公开日期:2019-07-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9-07-19 16:3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林业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

 

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护期间信访稳定,切实做好本单位信访稳定工作,掌握重点人群的基本情况,及时处置上访事件及突发性重点问题,根据华信联办通〔2019〕1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全面排查、加强预警,化解纠纷矛盾,立足维稳防控,全力以赴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护期间不出现越级集访和非访事件的工作目标。

二、工作原则

根据信访工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信访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的要求,坚持事前预防与事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结合局党委领导班子分工,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

三、加强领导

成立华容县林业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护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相关股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结合局领导分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配合抓的整体工作格局。

四、工作要求

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护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局属各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要思想到位。各单位要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2019年7月22日起至10月21日,各单位要安排负责人在信访办坐班接访处访,推动问题化解。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以化解矛盾为目标,全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护期间信访工作,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护期间大局和谐稳定。

二是要责任到位。加大排查力度,积极化解积难信访。组织专人对近年来本单位信访、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和梳理,做到心中有数。特别对军队退役人员、劳动社保等领域内的信访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重点问题、重点人员要明确包案领导,制订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并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包案负责、强化稳控、跟踪化解。

三是劝访到位。各单位要制定接访劝访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门班子,一旦有越级上访动向,要及时派人接访对访,确保人员接得回、稳得住。

四是沟通到位。要加强信访值班,各单位主要领导要24小时畅通信访渠道,掌控信访动态,做到重大信访信息及时联络沟通。从7月22日至10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特护期间,要认真做好信访信息报送工作,遇有重大紧急信访情况,在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的同时,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