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7-1144494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7-19
  • 公开日期:2017-07-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认真做好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7-07-19 00:00
浏览量:1 | | | |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据中新网太原75日电,自春防以来,山西截止目前共发生20起森林火灾,特别是在扑救“4.03”森林火灾中,造成4名县级森林消防专业队员不幸遇难,令人痛心。

7 6 11时,内蒙古大兴安岭满归林业局高地林场80林班发生森林火灾,当时投入扑救的兵力达3000人,扑救飞机9架。火灾发生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高度重视,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李树铭坐镇指挥中心调度指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启动《国家森林火灾应急预案》IV级响应,并派出由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副主任、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带队的赴火场工作组,赶赴火场一线协调指导扑救工作。

当前我县气温偏高,干旱少雨,给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应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当前工作重点,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落实网格化巡查和定点看护制度,全面深入基层开展森林防火督查督导工作,并利用重要时段和重要节点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将开展不定期督查,并将督查情况作为年度森林防火考核的重要依据。

                         

 

 

2017 7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