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7-1144488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6-13
  • 公开日期:2017-06-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华容县林业局“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林业局   2017-06-13 00:00
浏览量:1 | | | |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

    《华容县林业局“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已经局党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7 年6 月9


 

华容县林业局

“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治陋习、树新风”工作的

有关精神,引导群众抵制人情风盛行、“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和殡葬中的陈规陋习,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经局党委同意,决定在全局开展“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行动,依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内容

    重点整治“婚丧嫁娶”、人情宴请中的五大不良行为:

    1.大操大办、奢侈浪费行为。

    2.假借名目、借机敛财行为。

    3.粗俗野蛮、喧闹扰民行为。

    4.信神弄鬼、封建迷信行为。

    5.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行为。

    二、整治目标

    1.截至 20171231,局机关、局属二级单位“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五大不良行为有根本好转,群众满意率达70%以上。

    2.截至 20181231,相关制度得到完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群众满意率达85%以上。

    三、工作步骤

    1.组织专题学习。主要学习《湖南省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湖南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岳阳市殡葬管理规定》《华容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有关规定》《华容县“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5个文件。(完成时限:20176月上旬)

    2.制订整治方案。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务实管用的“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要拟定具体的任务清单、明确推进时间节点,确保责任到人,措施过硬。方案必须在 2017616前报局纪检监察室。(完成时限: 2017616

    3.全面推进实施。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宣传、动员和实施。专项整治工作实行月报告制度,各单位应于每月28日前将本月工作推进情况报局纪检监察室。汇报材料内容为当月所做工作与成效、存在的问题、相关建议等三部分。(正式实施时限:20176月下旬)

    4.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在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的同时,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要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对活动的成效评价和意见建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案,建立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完成时限:2018年底)

    四、整治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晏佳贵任组长,党委委员杨军良任副组长,各股室长及二级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华容县林业局“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局纪检监察室,由纪委副书记刘贱喜任办公室主任。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制度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2.创新宣传方式。各单位要利用广播,微信、QQ工作群,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相关规定和做法。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的反面典型要加大查处力度,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抓好带头引领。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分别向本单位进行公开承诺,承诺书要在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4.落实齐抓共管。局纪委要牵头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纪检监察室会同有关股室开展殡葬用地清理整治活动,依法查处乱埋,乱葬,乱占行为和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纪行为。

    5.强化监督考核。各单位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整治目标得到落实。局纪委将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每月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点名通报批评。并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下半年重点督查内容和年度目标考核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