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3-1144473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5-13
  • 公开日期:2013-05-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森林防火应急宣传知识
来源:林业局   2013-05-13 00:00
浏览量:1 | | | |

森林火灾是指失去人为控制,在林地内自由蔓延和扩展,对森林、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造成危害和损失的林火灾害。

应急要点 >>>

●发现森林火灾,应立即向当地村组、机关、企事业单位呼救或向当地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在有关部门的统一组织和指挥下参加扑救,严禁单独行动。(森林火灾报警电话:4208110)

●在山高坡陡、地形复杂、风向多变的特殊条件下,夜间对火场原则上围而不打,应组织开设防火隔离带间接扑打。

●千万不要进入三面环山、鞍形山谷、狭窄草塘沟、窄谷、向阳山坡等地段直接扑打火头。

●陷入危险环境,要迅速进入火烧迹地避火,无法突围时要选择在植被少、火焰低的地区扒开浮土直到见着湿土,把脸放进小坑里面,用衣服包住头,双手放在身体正面,避开火头。

专家提示 >>>

●不要在林内的坟场、庙外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鞭炮,进行祭奠时应当采取送鲜花、栽纪念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

●加强对小孩、老人和痴、呆、傻以及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的监护,防止弄火成灾。

●不得动员和组织残疾人员、孕妇、60岁以上的老人和未成年人参加森林扑火。

●扑救森林火灾时,应事先选择好避火安全区

和撤退路线,以防不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