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1-1144467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1-05-13
  • 公开日期:2011-05-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应急知识宣传周宣传资料(林业生物灾害)
来源:林业局   2011-05-13 00:00
浏览量:1 | | | |

 

林业生物灾害是由于极端的自然、人为因素,使森林生态系统遭到破坏,造成森林植物感染病虫鼠害、有害植物侵入和野生动物感染疫病的林业灾害。
应急要点 >>>
●发现林业生物灾害,应及时向当地村组、林业站、政府或直接向林业生物灾害应急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由县指挥部统一组织部署救灾工作。(接警电话: 4233076
配合专业技术机构开展现场调查 取样和跟踪工作,对于新发现的林业有害生物种类,及时送上级林业主管部门鉴定。
●相关部门按各自职责做好应急工作, 配合专业技术机构开展疫情 监控 工作, 制定生物灾害控制或扑灭工作方案。
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特别加强重点地区的督查。
防治措施 >>>
营林规划 :按照营林规划设计营造混交林,选育抗性品种,注意合理修枝,保持林间卫生。
严格检疫: 主动向县林业局森保站申请苗木检疫,避免危险性的林业有害生物出、入境,确保本土生态安全和对境外造成入侵。
实时监测: 对境内森林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实时监测,及时发布健康状况预警预报,为灾害治理提供防治策略。
灾害治理 对已发生的生物灾害使用人工除治、释放天敌、黑光灯或性信息素诱杀喷洒生物药剂等无公害
防治措施进行有效除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