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10-1144458
  • 发布机构: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0-11-09
  • 公开日期:2010-11-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林业局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林业局   2010-11-09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易炼红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局决定在全局开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以下简称“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为确保“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践行民本岳阳的执政和发展理念,通过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全局各单位和干部职工忠诚履职、公正执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干部职工文明守法、依法维权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更好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确保全局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目标

具体达到“五个更加”:对公平正义、公共秩序的认识更加深刻;履行职责,执法活动的行为更加规范;干部职工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的方式和途径更加理性、合理合法;社会更加公平,公共秩序更加好转;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和谐。

三、组织领导

成立华容县林业局“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由周文胜任组长,胡少祥、周宏林、陈雪君任副组长,熊建华、潘尚明、肖志和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熊建华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评比总结工作。局属二级单位要相应成立机构,开展大讨论活动。

四、实施步骤

㈠宣传学习阶段(3月初至4月底)

1.成立机构。局党委和二级单位成立“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安排专人,专职专责抓好大讨论活动。

2.制定方案。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制定华容县林业局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上报县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属各单位相应制订实施方案,上报局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学习原文。组织召开局机关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会议,集中学习“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二级单位和股室开展自学,撰写3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和一篇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大讨论氛围。

㈡讨论深化阶段(5月初至7月底)

1.自清自查。结合林业行政执法,组织各执法单位和股室开展自清自查,查找林业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及时整改。

2.开展讨论。采取专题讨论、座谈会、撰写文章、建言献策等形式,从三个方面开展讨论:一是领导干部、行政执法单位和人员在维护公平正义,严格公正执法,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方面的认识;二是行政执法单位和人员在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维护公共秩序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三是干部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正当反映利益诉求,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方面的办法、途径。

3.组织竞赛。由局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忠诚履职、公正执法”主题演讲和知识竞赛,并组织进行评比。

㈢巩固提高阶段(8月初至10月底)

1.征求意见。组织干部深入林区和林农,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分门别类。

2.建章立制。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研究,制订整改措施。

㈣验收总结阶段(11月初至12月底)

1.成果总结。由局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整理活动资料,及时上报县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检查评比。局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局属各单位、股室开展大讨论活动检查评比。

3.表彰奖励。召开总结讲评会,对大讨论活动先进单位和股室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和股室要充分认识开展“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对“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和股室长要亲自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走过场。局“两个维护”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随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大力推进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