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1-1888269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2-21
  • 公开日期:2021-12-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县林业局2021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总结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12-21 11:00
浏览量:1 | | | |

华容林业局2021信息化建设工作总结

 

为认真落实市林业局关于信息化工作要求,我局大力加强林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健全了工作机构,改善了办公条件,加大培训力度,林业干部职工信息化操作应用水平有了较大提高。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林业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立信息化办公室,与局办公室合署办公,由严午具体负责信息化办公自动化应用、技术培训和网络建设、信息报送等工作,信息管理员、网络管理员和保密员,具体负责。

二、加强网络管理

今年,我们加大了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加强网络管理和维护,全年信息化投入23万余元。局机关和各二级单位明确专门信息化建设技术人员,加强对林业网络设施、设备的建设和维护,出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无人为原因导致网络中断,全年网络接通率达100%。各乡镇林业站全部联网后,为进一步巩固林业网络建设,均明确专人对林业网进行管理和维护。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林业73台(其中机关58电脑全部安装专业软件,更新了网络设备,使林业网与互联网互相转换,保证上网安全,不出现泄密事故。5月,我局对所有电脑进行统一维护发现3台电脑有无杀毒软件,迅速进行了物理隔离,并安装杀毒软件进行杀毒。林业内网向政务外网迁移,我局加强了对网络的管理,在管理中发现2防火墙掉网情况,均第一时间向省局进行报告并予以了解决。

三、加强推广应用

为加快推进办公自动化,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形式多样的林业信息化培训,今年举办2次培训,提高了县乡林业部门干部职工林业信息化工作水平。在林业电子政务网络应用上,局机关积极推行网上办公,局机关干部不断提高林业网的使用率,收文及时登记,及时办理,及时归档,各类文件通过林业网办理。目前,我局林业内网上网率100%,林业内网应用综合排名全市靠前,利用网上办文与收发文件,取得实效性进展。

、强化队伍建设

1.加强业务保障今年,我们与岳阳日报、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等单位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派人参加了全市组织的通讯员培训,信息写作交流会,写作能力不断提升,信息采用率也不断提高 

2.强化队伍保障。局办公室两名同志专门负责林业政务信息的收集、撰写,经值班负责人或局长审核后,再进行报送。根据我县林业工作实际,每周撰写并报送信息2条以上

、加强信息报送

为展示我县林业建设成就,我局及时通过林业网报送各类信息。2021年来,我局共上报信息200条,市级以上媒体采用41篇,其中《华容县四大家领导义务植树 为容城再添新绿》《工作实、成效好,有规划、目标明...市林业局局长王保林来华容调研》《长江美景再现 居民心中甘甜》3篇在湖南日报和新湖南刊发,《华容破获3起非法狩猎案!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青山绿水不负春》等5篇在岳阳日报刊发,《增强湿地活力 释放生态红利》在岳阳电视台专题播放,《春暖花开正当时 森林防火无小事》等28篇在华容手机台和电视台报道。较好地反映了华容生态建设动态和成绩,也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省林业电子政务网采用10条,采用率89%。

这些通讯报道,充分展示了华容新时期林业成就。

2022年,我们将按照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关于加强信息化建设的要求,加强宣传,加大信息和调研报告林情信息的报送力度,加强局机关及二级单位、乡镇林业站的网络应用力度,努力提高全县林业信息化建设水平。

 

 

 

202112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