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771M/2021-1885920
  • 发布机构:县林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2-14
  • 公开日期:2021-12-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办公室2021年总结和2022年规划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1-12-14 11:49
浏览量:1 | | | |

办公室2021年总结和2022年规划

 

一年来,在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分管负责人的精心指导下,在各股室和二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办公室紧紧围绕林业工作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参谋、协调、服务作用,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和领导交办的工作。

一、2021年主要工作总结

1加强林业宣传。根据省市县关于林业宣传和信息化建设新要求,办公室认真调研、综合上报各类方案、总结、调查报告等林情信息100多篇,市级以上媒体采用41篇,其中《华容县四大家领导义务植树 为容城再添新绿》《工作实、成效好,有规划、目标明...市林业局局长王保林来华容调研》《长江美景再现 居民心中甘甜》3篇在湖南日报和新湖南刊发,《华容破获3起非法狩猎案!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青山绿水不负春》等5篇在岳阳日报刊发,《增强湿地活力 释放生态红利》在岳阳电视台专题播放,《春暖花开正当时 森林防火无小事》等28篇在华容手机台和电视台报道。较好地反映了华容生态建设动态和成绩,也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省林业电子政务网采用10条,采用率89%。

2加强文电办理。一是规范办理公文。今年来接收处理各类公文1200多份各类电话、微信通知400多次,做到了收发、送阅、归档“三及时”,没有出现大的差错,所有来文均实行了登记和跟踪记录。今年来,到县委县政府办理公文12件,上报议案和呈阅件12件。有效控制局机关发文,制发华林发和华林党文件24件,同比减少5%。整理2020年档案78,其中疫情信息专题档案13盒二是规范网络管理。按照省局信息化建设要求,全系统三网合一网络运转正常,信息化工作综合排名在全市。加强了林业电子政务网、党政公文交换系统和政府网络办公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各类网络运行平稳。三是规范其他工作。会同相关股室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各2件、领导批示件16件、12345公众热线45条、市长信箱1条,省征信平台处理信息897条,均受到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3加强服务协调。一是积极配合中心工作。围绕林长制、造林绿化、森林防火、森林督查问题图斑和自然保护地突出问题整改及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积极筹备会务20余次,做好材料起草、文件资料印制等工作。二是精心做好日常服务。好机关食堂,搞好来客接待,加强卫生水电管理,为机关人员和来客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

4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抓学习着力提高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办公室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和廉政建设相关政策规定的学习。及时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抓服务始终保持热情。主动加强与各股室和二级单位之间的沟通,多商量、多配合、多补台,乐于搞服务、出主意、作配角,增进交流,赢得支持,共同完成全局各项中心工作。主动为领导服务,当好参谋助手,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三是抓质量增强工作效率。办公室工作大多是平凡、琐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全体同志努力增强工作的计划性、主动性、预见性,主动思考,超前谋划。在实际工作中,讲时间、讲质量、讲效率,及时有效地落实工作要求,有效完成各项任务。四是抓廉洁坚持按章办事。我们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按照财务制度办事。在公务接待、固定资产采购和办公用品采购上,我们本着勤俭节约、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实行事前申报,事中、事后汇报,及时按规定结账,全程接受监督。

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文秘人员青黄不接。新时期文秘工作新要求日益提高,办公室现有人员难以适应新的要求,急需引进年轻、专业的文秘人员。二是调查研究不够。办公室事务性工作和突发性工作多,疲于应付,没有针对林业重点工作课题进行认真调研,为党委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充分。

二、2022年工作规划

2021年,办公室将围绕全县林业建设重点,深入开展调研,加强综合协调,提升服务水平,主要提升三个方面的水平。

1、提升林业宣传水平。围绕造林绿化、林长制、森林防火、湿地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等主题,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林业宣传,力争在市级以上报刊上稿8篇,在县手机台、新闻网等发表信息20篇以上。充分展示华容现代林业建设新成就。

2提升办文办会水平。严格公文制发和收文管理,力争零差错,发文数量零增长。加强林业电子政务网和县政府门户网网站建设维护工作,完成信息公开,按要求做好领导批示件、建议提案办理和12345公众热线、红网等网络舆情回复工作。服务全局重点工作,细心周到地服务好各类会议、搞好活动筹备。

3提升服务协调水平。严格按照规定,做好食堂管理、来客接待、机关卫生、水电管理等服务工作。搞好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股室之间的对接与配合,加强联系沟通,发挥好上传下达、信息反馈作用。    

 

 

 

202111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