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46279480J/2019-1482460
  • 发布机构:县农业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27
  • 公开日期:2019-02-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华容县农业局   2019-02-27 10:19
浏览量:1 | | |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华容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三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需咨询华容县农业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章华镇西正街,邮编:414200,电话:07304222401,电子邮箱:hrxnyj@163.com)。

   一、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三农”工作宣传力度,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并且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实和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并建立奖惩机制,确保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农业局政府信息主要公开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重点领域、日常工作、通知公告等内容。公开形式以主动公开为主,同时执行按需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在《华容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并在网站上公开了受理程序2018年,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述的情况

我局一年来暂未出现过信息举报、投诉情况,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工作,做好政策解读回应;三是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